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采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80万余元。 据了解,2月24日,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在乌拉特后旗某嘎查(即行政村)附近有人在非法开采矿石。乌拉特后旗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取证工作,一方面积极与相关单位部门协调联系,对非法采矿区的矿石属性和采矿量进行科学鉴定,另一方面对相关涉嫌犯罪线索展开调查。 2月3日至23日,三名犯罪嫌疑人共计非法开采萤石矿石约4000余吨,总计价值约80万余元。 图源:巴彦淖尔公安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伙同杨某某、李某某,在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且未取得相关开采手续的情况下进行非法采矿,三人分工明确,赵某某以技术入股,负责采矿点选址和现场指挥,杨某某以资金入股,负责提供资金,李某某则以销售入股,负责寻找买家销售矿石。2月3日至23日期间,三人共计非法开采萤石矿石约4000余吨,总计价值约80万余元。 随后,专案组民警远赴山西、二连浩特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10余天的努力下,逐步掌握了该涉案组织的全部犯罪事实。经讯问,三人对非法采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乌拉特后旗公安局对三名嫌疑人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彭冲 校对 张彦君

      3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在北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时称,发改委将持续采取务实举措,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其中包括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支持外资科技企业与国内科研机构或企业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深入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加强人员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中外人员往来便利性,为外籍人员来华工作、学习、旅游提供便利。加强投资经贸合作,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深入推进跨境服务贸易和投资高水平开放,更大力度引进外资,加快出台2024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继续支持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建设,扩大数字产品等市场准入,大力推动数据开发开放和流通使用。(迟瀚宇 郎佳慧 制作 刘世炯)

 

金鹰主论坛

      中外专家共同参观了“一带一路”检察法治宣传展示区,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一基地两中心”运行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拓展常态化、多元化合作渠道,密切中国检察机关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有关高校的联系,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法律比较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普通一次性防护服挡住粉尘,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隔绝病毒,二者的差别关键就在于“压条”这一道生产工序——将蓝色贴条“压”到缝合部分的几千个针孔上,才能完全隔绝病毒。重庆市铜梁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中,不但揪出了以普通一次性防护服假冒品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李鬼”,还能动履职一举解决了涉案企业存在的内部管理问题,以及相关行业面临的共性治理问题。(撰稿:司空凡巧)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794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乔唯荷LV7六年级
      2楼
      红木展持续火热展会还剩最后两天
      2024/03/28   来自栖霞市
      8回复
    • 虞淑聪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草案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合法权益
      2024/03/28   来自自贡市
      1回复
    • 郝彦儿LV0幼儿园
      4楼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飞扬发布
      2024/03/28   来自伊宁市
      0回复
    • 东彦谦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文旅部:满足就地过年群众需求 创新文旅产品和服务形式
      2024/03/28   来自鸡西市
      6回复
    • 袁谦芝LV5大学三年级
      6楼
      监管出手!宝能系公司,被采取措施!
      2024/03/28   来自龙港市
      1回复
    • 都莺珊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国台办:M503航线的优化运行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
      2024/03/28   来自沈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如何找个好借口不去上学#

      澹台芳豪

      7
    • #地方两会新鲜报|19省市2023年援疆资金投入170亿元#

      桑园娴

      2
    • #4个月,超20万件“急难愁盼”在“领导留言板”获回应#

      印中顺

      9
    • #《冰球小课堂》第十四集:冰球装备的基本常识

      屠岩绍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