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销售超过保质期的奶制品,具有较高的食品安全风险和社会危害性,为食品安全法明令禁止,构成犯罪的,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案被告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利用身为奶制品经销商的便利,结伙收购、倒卖超过保质期的奶制品,涉案金额大,影响范围广,法院对其依法定罪判刑,体现了对危害儿童食品安全行为绝不姑息的态度,有利于规范涉未成年人食品经营活动,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食品安全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规定,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完)

 

PG水果超市网页版

      央视3·15晚会曝光四川宜宾一酒厂生产的一瓶5.86万元的“听花酒”国际专利未被认定,但企业工作人员违法营销称这款白酒有回春功效。对此,四川宜宾屏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宜宾市市场监管局牵头下,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工作人员已连夜赶到涉事酒企厂区开展调查,后续调查结果将适时公布。

 

      作为祖国最南端的边检站,三亚边检站主要担负着三亚凤凰岛海港口岸船舶入出境旅客边防检查任务。随着海南恢复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已经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到访三亚乘坐国际邮轮航线。今年1月以来,三亚边检站累计验放邮轮航线出入境人员5.5万人次,三亚邮轮旅游接待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了新年旅游“开门红”。(撰稿:何朋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670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解燕盛LV0六年级
      2楼
      中宣部要求各地各新闻单位精心组织开展2024年“新春走基层”活动
      2024/03/19   来自平度市
      0回复
    • 伊桂娥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婴儿面霜便宜又温和,但这两类人不能用
      2024/03/19   来自涿州市
      3回复
    • 祁新功LV7幼儿园
      4楼
      陕西安康:茶山春梅盛开 装点“之”字型道路
      2024/03/19   来自珠海市
      7回复
    • 朱娜家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4/03/19   来自铁门关市
      3回复
    • 滕泰安LV6大学三年级
      6楼
      脚踏实地,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
      2024/03/19   来自嘉峪关市
      6回复
    • 窦友瑞LV0大学四年级
      7楼
      瓣瓣同心京津冀|说走就走的“冰雪之约”
      2024/03/19   来自上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国防部:俄防空部队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击落乌克兰2架无人机#

      荆月云

      5
    • #李强同瑞士联邦主席阿姆赫德会谈#

      尚邦蓝

      8
    • #2023年全国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7亿元#

      王雄冠

      8
    • #展会邀请 | 诚邀您共赴CBST,“饮“领驱动...| 诚邀您共赴CBST,“饮“领驱动...

      唐江佳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