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萨马与中国的缘分始于2008年。那年,他来到中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环境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奥萨马说,他在埃及查阅了大量论文和报告,发现很多研究成果都来自中国,“中国在科技领域发展迅速,我应该到中国来求学。”奥萨马表示,留学中国让他的科研能力更上一层楼,“中国在科研领域塑造了我,我是‘中国制造’的专家。”

      倪闽景曾称“科学教育是童子功”,这句话被一些人片面理解为,从小开始就要学数学、物理、化学等科目的知识。“其实,一个人科学素养的塑造,从出生就开始了。”他称,接触大自然,观察色彩、声音、形状;通过阅读,激发想象力,形成抽象思维;动手操作,让手和大脑形成新的连接。一个孩子从小养成科学研究的能力,再与自己的兴趣匹配,就有可能不断在创新创造的路上往前走,找到新发现甚至产生发明。所以,“小孩把家里的电器拆了,家长应该高兴才对。”

 

博鱼平台登录

      目前,奥萨马从事植物内生菌方面的研究,致力于盐渍化土壤改良和干旱区农业发展。来新疆之前,奥萨马就了解到新疆在盐碱地改良方面所做的工作,“比如使用生物有机肥、种植‘吃盐’植物等等,我希望这些研究成果也可以被埃及借鉴应用。”在新疆生地所,奥萨马感受到中国对科研工作的重视,“中国在实验设备、学术环境和研究资金投入上要优于其他国家。我参与了很多科研项目,学术研究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河南游客温飞赶到现场时已有众多观众在沙滩上聚集,为了更好地记录火箭发射过程,他和儿子在沙滩上垒了一个沙台,并在沙台上架起相机。温飞说,自去年购买房车后,他们一家三口去过中国很多地方,写下不少旅行日记,在网络平台收获不少粉丝。这次来到海南,将以观看火箭发射的方式打开探索海南之旅,他希望和网友分享海南所见所闻。(撰稿:皇甫雪舒)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743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吉会平LV5六年级
      2楼
      2024“村超”3月16日开启总决赛 将有更多新玩法
      2024/03/28   来自淄博市
      6回复
    • 莫彪克LV9大学四年级
      3楼
      那年今日 | 我国首次参加奥运会只有一名参赛选手| 我国首次参加奥运会只有一名参赛选手
      2024/03/28   来自哈密市
      3回复
    • 吉安希LV4幼儿园
      4楼
      一项新技术,这样长出一个产业集群
      2024/03/28   来自丰城市
      4回复
    • 蒋园波LV1大学三年级
      5楼
      移卡跨境支付业务取得重大突破 已获得香港及新加坡MSO、MPI牌照
      2024/03/28   来自淮南市
      4回复
    • 胥清彪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新华全媒+|南方多地加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障道路畅通
      2024/03/28   来自图木舒克市
      8回复
    • 舒庆琴LV1大学四年级
      7楼
      周鸿祎:不转向AI的手机厂商会成为下一个诺基亚
      2024/03/28   来自溧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重磅利好!刚刚印发#

      关红栋

      3
    • #智能巡检机器狗、双臂协作机器人……中国建筑亮相世界5G大会#

      澹台逸宜

      9
    • #地方两会观察|地方两会“高频词”透出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柴怡园

      0
    • #2023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在四川成都举办

      倩琦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