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孙春英表示,为更好服务企业,将指导各地深入企业设立公证联系点或者办证服务点,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公证事项办理等综合服务,并鼓励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服务企业赋能。同时,要创新涉企公证业务,大力推广知识产权保护、上市融资、现场监督、破产重整等涉企公证服务,为企业股权治理、“走出去”等提供专业化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oa7app怎么下载

      在西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多个“一站式窗口”。西宁市将基层组织原先承担的不同单位的职能整合起来,多口归一,统一办理,为群众办事提供“一站式服务”。“我们还打通市、县(区)政务平台,建立‘有诉必应马上办’指挥平台,将群众意见和诉求收集分类、快速解决。”西宁市政务服务监管局副局长高照华介绍。

 

      中国创造书院,书院走向世界。当下,要深入挖掘书院文化宝贵资源,总结推广书院复兴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发挥书院在世界文明美美与共中的窗口和平台作用。包括定期举办国际性的书院论坛、讲坛,实现中外学者到中国书院授学和会讲的常态化;引导书院复兴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朱子之路”“书院之旅”等游学活动引进来、走出去;鼓励和支持有影响的书院在海外与在地文化组织、社团共同举办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世界文明成果的互鉴共享。(完)(撰稿:黎香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946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解成毓LV0六年级
      2楼
      华强北“带屏版”耳机卖断货,售价不到百元
      2024/03/28   来自咸宁市
      1回复
    • 程时杰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大麦哲伦星云
      2024/03/28   来自和田市
      8回复
    • 司之贤LV2幼儿园
      4楼
      今年首次大范围雨雪过程开启 江南东北等地气温波动频繁
      2024/03/28   来自洛阳市
      0回复
    • 胥烟馨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堪萨斯州上空的陆龙卷
      2024/03/28   来自厦门市
      8回复
    • 贾婕翠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到“未来之城”感受别样年味儿
      2024/03/28   来自临沧市
      6回复
    • 谭唯珠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春运从1月26日开始 民航客运量将达8000万人次
      2024/03/28   来自英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家铁路局:进一步激发铁路行业发展活力 让出行更便捷更幸福#

      洪坚昭

      0
    • #“北溪”管道爆炸背后谜团为何难破#

      狄曼绿

      8
    • #新春走基层|致敬,风雪中的暖心守护!#

      孙平海

      8
    • #最新动态:俄官员说对俄新一轮制裁损害欧盟国家自身利益 乌方说遭俄大规模导弹袭击以迫使乌谈判

      顾香学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