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家庭暴力也呈现出多样化和持续化的特征,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检察机关在妥善办理相关案件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作,共同完善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预警分析、社区调解等制度,以预防为主,调解为先,争取将家庭暴力化解在形成之初,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治理。

      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911体育网

      扣分系数:审核系统(包括机器和人工审核)会对政务号发布的所有内容进行审核。账号发布的内容中如果出现“题文不符”、“标题夸张”、“色情低俗”、“广告”、“视频音画低质”、“与事实不符”、“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等情况,该账号将会被打压和扣分。在端政指数的计算中,被系统扣分的单位会被采取相应的权重进行处罚。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撰稿:甘辉紫)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954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夏梦顺LV5六年级
      2楼
      张栋梁王心凌 何群成晓诗
      2024/03/28   来自嘉兴市
      8回复
    • 戴蝶眉LV0大学四年级
      3楼
      鼠么意思?
      2024/03/28   来自玉门市
      6回复
    • 屈菡雅LV0幼儿园
      4楼
      日本确认登月探测器又进入休眠状态
      2024/03/28   来自本溪市
      0回复
    • 曹瑞富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华视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亮点解读
      2024/03/28   来自盘锦市
      3回复
    • 冯宽珊LV5大学三年级
      6楼
      蔬、果、肉供应充足春节“菜篮子”有保障
      2024/03/28   来自新沂市
      3回复
    • 连筠清LV4大学四年级
      7楼
      龚正会见土耳其TFI食品投资集团CEO,上海连锁加盟品牌连续五年全国第一
      2024/03/28   来自嘉峪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韩国政府警告将从严处理集体辞职医生#

      上官琬芝

      7
    • #中国空军飞行表演队亮相沙特世界防务展#

      仲丹苛

      2
    • #游客自驾海南遭遇船票“售罄” 十倍价格另类渠道出岛#

      解茂家

      4
    • #悠悠古村寄乡愁

      轩辕松娜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