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为世界多极化进程提供动力。冷战结束以来,一批发展中国家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51.3%,实现了对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的超越;2022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所占份额进一步提升至58.3%,比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高出16.6个百分点。除了大力推进本国发展,过去几十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还持续加强团结合作,东盟、非盟、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拉共体等合作机制不断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中国家对地区和全球事务的影响力。随着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发达国家长期在国际事务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格局发生历史性变化,世界多极化进程呈现出不可逆转的势头。

 

大发计划软件手机版

      杜斌斌来到这座大桥已经超过8年了。刚入伍时,他得知自己要来到一个“守桥”的中队。到了营地,他才知道自己来的地方就是入伍时坐火车经过的地方。那时,营房所在地还是拉萨的远郊,周围仍是十分荒芜,“一个快递,送一个星期是常事。”他回忆。他对拉萨的初印象也与此相似。那时,他刚刚抵达,看到周围山丘光秃,没有一丝绿意,“这日子,咋过啊?”杜斌斌那时曾在心里反问。

 

      一是抓实诉源治理市域布局。坚持把诉源治理放在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大局中部署谋划,市委召开诉源治理暨共享法庭建设推进会,连续两年将诉源治理工作列入“强基提能”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年重点内容,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从“法院主抓、单打独斗”向“党委领导、多元共治”转变。“万人成讼率”指标纳入全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考核,并作为县乡“六比竞赛”内容进行晾晒,县(市、区)和乡镇(街道)的诉源治理属地责任不断压实。(撰稿:储涛达)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119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卢晨宗LV1六年级
      2楼
      2023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
      2024/03/28   来自新郑市
      5回复
    • 喻瑞新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决定废除朝韩经济合作法规文书
      2024/03/28   来自海城市
      1回复
    • 蓝咏娟LV1幼儿园
      4楼
      呵护“文博热”背后的敬心与诚意
      2024/03/28   来自白城市
      6回复
    • 夏秀萍LV9大学三年级
      5楼
      进一步夯实经济回升基础
      2024/03/28   来自乌兰浩特市
      8回复
    • 章东进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太平洋岛国需要的是“守护天使”而非“霸道警察”
      2024/03/28   来自京山市
      6回复
    • 范红信LV0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国防部:正告菲方停止一切侵权挑衅行径
      2024/03/28   来自内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外交部发言人:恐袭调查结束前美国所有为乌克兰辩白的话应被视为罪证#

      杭飘媛

      1
    • #俄恐袭现场发现137具遗体,其中有3名儿童,已确认62具遗体身份#

      苗璐茂

      6
    • #司芙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意义、文明逻辑与中国方案#

      晏倩中

      4
    • #超13万人次!港珠澳大桥单日出入境客流量创历史新高

      褚杰霞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