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15时5分许,劳务分包单位江西赛卓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临时雇佣小工刘某红、凌某晶相继提涂料桶下新建消毒池作业;15时45分46秒,凌某晶爬出池口,步履踉跄,向施工负责人姚某打电话报告事故情况;15时48分45秒,姚某赶到后呼喊周边员工帮忙,其也下池援救一番后,站立不稳、神情慌乱,才令人报警。最后,赣县区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救援绳索入池施救,现场救出4人,其中1人苏醒,3人昏迷。最终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轻伤。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江南手游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宋某毅犯行贿罪、受贿罪,向钦南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钦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60万元,应认定为情节严重。宋某毅具有坦白等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宋某毅有期徒刑五年,与其所犯受贿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一审宣判后,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抗诉,一审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近年来,开州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山水公园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生态宜居水平,营造出“推窗见景、出门入园”的优美环境,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绿色福祉”,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王晓宇摄(人民图片网)(撰稿:曹媛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25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郑妍妹LV3六年级
      2楼
      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土建3标盾构机始发
      2024/03/29   来自石嘴山市
      0回复
    • 梅贞梁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人民日报社第33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公示
      2024/03/29   来自耒阳市
      8回复
    • 庾康昌LV7幼儿园
      4楼
      跨省开证明难倒准爸妈 安徽回应:协调解决
      2024/03/29   来自黑河市
      5回复
    • 古妹兰LV2大学三年级
      5楼
      @辽宁群众,来和代省长聊聊您对家乡发展的新期待
      2024/03/29   来自连州市
      2回复
    • 许璧媚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人文经济观察 | 在嘉兴,金庸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是什么?| 在嘉兴,金庸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是什么?
      2024/03/29   来自铜川市
      4回复
    • 封致若LV5大学四年级
      7楼
      72亿人次自驾出行!今年春运发生结构性变化
      2024/03/29   来自中卫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求是》杂志编辑部:汇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复兴伟力#

      汤建山

      5
    • #创新科技引领新型工业化(香江在线)#

      谈仁家

      7
    • #“数”说春运新鲜事丨新“航程”开启新假日#

      龙彪丽

      7
    • #临近春节,哪些人还在为欠薪发愁?

      淳于菲眉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