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策引导下,央企正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广核研究制订了核能领先、核燃料安全保障、新能源倍增、数字化跃升、核技术突破、科技型环保强基、未来产业启航七大产业发展计划,围绕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数字化、科技型环保和产业金融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累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超12000家企业共同发展;中国建材集团将灵活运用内生增长、并购重组、资本运作三种方式,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成了全球单体最大2.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基地,形成T1100碳纤维、70兆帕储氢气瓶等一批原创成果转化示范;通用技术集团加大高端数控机床、纤维新材料、生物制药、健康产业、高端医疗器械新兴产业布局,增强体系化发展能……

      林剑说,经济全球化是大势所趋,保护主义绝不可取,滥用贸易救济措施有违国际经贸规则。只有秉持互利合作,才能做大蛋糕,只有跨越零和博弈,才能带来共赢。“希望有关方面认真倾听业界理性声音,切实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停止将经贸问题泛政治化、安全化、意识形态化,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lolitapet萌萝社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答: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节水是解决水安全问题的关键。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节水工作,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我国水资源短缺形势依然严峻,水资源刚性约束不足,节水工作仍面临用水管理有待加强、节水措施有待完善、激励政策有待健全、监督力度有待加大等问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根据加强节水工作的实际需要推进节水立法,制定节水的专门行政法规,全面、系统规范和促进节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保障国家水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撰稿:汪贵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15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江叶伯LV0六年级
      2楼
      武文赏辞去越南国家主席职务
      2024/03/29   来自广元市
      8回复
    • 童菊若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内马尔一挑三!巴西2-0完胜克罗地亚
      2024/03/29   来自庆阳市
      0回复
    • 巩唯壮LV1幼儿园
      4楼
      新疆首批国家“沙戈荒”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2024/03/29   来自蒙自市
      1回复
    • 任晨坚LV4大学三年级
      5楼
      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的着力点(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2024/03/29   来自舞钢市
      9回复
    • 舒程梅LV9大学三年级
      6楼
      续写基层治理“枫桥经验”新篇章
      2024/03/29   来自毕节市
      3回复
    • 支威芸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国家能源局:寒潮天气下人民群众用能有保障
      2024/03/29   来自乐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货运量首破亿吨——内蒙古建设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取得实效#

      闻筠韦

      3
    • #飞行员诗人王峰诗集《天际线》研讨暨发布会在京举行#

      舒娜睿

      8
    • #部分外资产品仍未加入婴配乳粉追溯#

      荣妮东

      2
    • #家电服务维修协会:将通过远程指导消费者进行家电维修服务

      阎娴寒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