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澳门夜明珠

      “海基二号”总重量近37000吨,超过亚洲最大下水驳船“海洋石油229”的作业极限,所在海域位于具有“深水剪刀”之称的海洋内波流主通道上,超强孤立波、内波流频发,海面上一个微小的波动,水下就会发生巨大的偏移,且海底存在厚层软黏土等不利地质条件,作业风险高、技术难度大,对导管架装船、运输、下水安装等均提出很大挑战。

 

      张军:非常感谢东冉同学。这是一个涉及法理的好问题。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大特色。以德治国靠什么?靠的是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落实,学校、社会、家庭都要承担责任、共同努力,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靠的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唯有运用、执行好法律,方能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也只有将法治和德治紧密、有机结合好,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撰稿:缪彦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705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汪霭燕LV3六年级
      2楼
      粤港澳启动“三地一锁计划”提升通关效率
      2024/03/29   来自日喀则市
      0回复
    • 宁娥强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宣部要求各地各新闻单位精心组织开展2024年“新春走基层”活动
      2024/03/29   来自泰兴市
      3回复
    • 吴蓓会LV2幼儿园
      4楼
      凯特王妃发声明称正在接受癌症治疗,这次视频是真的吗?此前为何要发布AI照片?
      2024/03/29   来自梅州市
      2回复
    • 黄岩欢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上天入地”过大年丨距地球约400公里的天宫年夜饭
      2024/03/29   来自平湖市
      2回复
    • 匡新楠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典赞·2018科普中国
      2024/03/29   来自岑溪市
      8回复
    • 善梵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提升文化软实力对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性何在
      2024/03/29   来自黄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扎实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

      汤琼彦

      5
    • #确保耕地数量 提升耕地质量#

      聂佳磊

      7
    • #通车30年 全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决定停止收费#

      华荣秋

      1
    • #以“千万工程”为引领 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邰善梵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