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三要加强平台建设。搭建统战工作服务平台,给党外干部和各界统战对象建设一个温暖的“家”。一是共同学习平台。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统战知识理论学习沟通交流平台,为团结奋斗凝聚共识。二是建言献策平台。支持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联谊交友平台。着力通过党的各级组织,特别是“两新组织”和商会中的党组织,依托民主党派、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各类统战联谊组织及其所联系的自组织,努力实现各类组织的全域覆盖,团结、服务更多的统战对象。推进各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和具备条件的楼宇、园区及“两新组织”党组织设立统战委员,推动落实楼宇、园区统战工作站全覆盖,将各领域代表人士充分吸纳进来,定期开展活动,让组织真正活起来。四是问诊服务平台。由党政领导主持召开相关会议,组织商会协会代表和相关涉企部门,分析研判发展趋势,研究解决问题,集中“会诊”,当场“开方”。五是合作共进平台。在共同奋斗中的团结才更有价值,才更牢固。搭建创新创业论坛等平台,吸引各方面人士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公益慈善、教育医疗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在共同奋斗中加强团结。

 

华体网足球即时指数

      2023年,石嘴山市总工会聚焦园林绿化工人及周边户外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分别在北武当育苗基地、三二支沟育苗基地、南沙窝育苗基地、贺兰山管护区建成4个职工之家,改善了园林职工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使其切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撰稿:溥娥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550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黎朋俊LV7六年级
      2楼
      短视频发展中自律与创新同样重要
      2024/03/29   来自黑河市
      9回复
    • 柯姣刚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探访内蒙古最大中欧班列集结基地——七苏木铁路国际物流园
      2024/03/29   来自唐山市
      6回复
    • 伊和力LV9幼儿园
      4楼
      从“说走就走”到看重性价比 “囤旅游”香在哪儿
      2024/03/29   来自晋城市
      4回复
    • 颜雁利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浙大学生借书发现67年前浪漫书签
      2024/03/29   来自北安市
      6回复
    • 崔茂梵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聚焦提案质量 打造工作精品
      2024/03/29   来自耒阳市
      2回复
    • 利刚奇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华鲜报丨连续14年规模全球第一,中国制造有实力
      2024/03/29   来自桂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专访人大代表、西湖龙井非遗传承人樊生华:与新茶饮合作,守正创新要靠年轻人#

      卓欢雯

      3
    • #空军航空兵某旅着眼提升胜战技能组织空战对抗#

      步芬婕

      6
    • #你最喜欢的插画师是谁?#

      童祥婕

      9
    • #扩散!虹口这里新增多个专病门诊

      裘竹武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