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那年夏天,天气很热,我在沈阳北站第四候车室执勤,正好赶上意外停水,近4个小时旅客没有开水喝。突然间来水后,旅客都挤到饮水处去接水喝。当时我发现有个老太太打水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我跑过去把老人扶了起来,帮她把水打了,就把她送回到座位。结果发现在老人的座位处有一个年轻小伙儿在那坐着,是他的同行人,老人说这个是她儿子,当时我就感觉不太对劲,儿子在这坐着,让岁数很大的妈妈去打水,很是反常,当时我就警觉了起来。当我把水杯递给小伙时,我发现他手臂上有纹身,这更引起我注意了,因为当时在那个年代,身上有纹身的大部分都是社会不法分子,哪有好人纹那玩意啊!当时我就跟他撒了个谎说“你跟我到办公室登个记,你母亲身体没有大碍的话,你们就可以走了。”到值班室之后,我问他,“你说实话,是不是有前科。”他承认后,我就觉得要重点核查一下。这是他母亲跟着也进屋了,把他儿子手腕上的手表摘了下来,在当时手表还是很值钱的,我就觉得更加可疑了,无缘无故为什么要摘手表呢,一定是觉得他儿子的事情暴露了。我立马给单位打电话汇报,没过多久就来消息了,这个男子涉嫌一起特大杀人案,正在被通缉。

 

www,17c,c

      预计3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重庆东部、贵州东部、湖南北部和东南部、江西东北部和中南部、浙江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北部和西部、湖北东部和南部、重庆东部、贵州东部、湖南、江西、浙江西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

 

      “近年来,各级工会深入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践中的如下亮点尤其值得关注:其一,立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运用多元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协同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其二,用好集体协商抓手,实现促进行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的双赢。其三,顺应数字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探索创新,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上凸显工会组织起来、协商协调的功能优势。其四,坚持问题导向,维权和服务不断扩面,提质、增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全总工会理论与劳动关系智库专家沈建峰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撰稿:项罡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427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陶固伟LV0六年级
      2楼
      财经深一度丨事关新一轮国企改革,国务院国资委这样部署
      2024/03/29   来自水富市
      8回复
    • 廖翠辉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今日说法》 20240321 捣毁“伪基站”
      2024/03/29   来自天门市
      0回复
    • 沈彩莉LV7幼儿园
      4楼
      随笔:为中法关系发展贡献独特的媒体力量
      2024/03/29   来自德兴市
      8回复
    • 周先志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新里程碑:中国移动2023年营收破万亿利润创历史新高
      2024/03/29   来自邓州市
      2回复
    • 马学晓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7月施行 聚焦哪些群众关切?
      2024/03/29   来自邵阳市
      9回复
    • 古琼恒LV4大学四年级
      7楼
      第五届海峡两岸校园(网络)歌手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乐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

      水馥姣

      5
    • #持续突破,力控SCADA跨平台组态软件荣获CAI...#

      钟晶广

      2
    • #我国入境游热度稳步上升#

      景生萱

      3
    • #世卫组织呼吁关注小型供水设施水质安全

      顾星梵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