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万宁市政府牵头成立了日月湾冲浪少年先锋队。“没有队员,就从周边渔村招孩子;没有经验,就想方设法参加比赛、刷经验值。”回忆起冲浪少年先锋队的创立过程,如今已是海南省冲浪队主教练的林桥汶感触颇深。当时只有10岁的黄云柯和姐姐黄莹莹,在父母的支持下报了名。这些在海边长大的少年,怀揣梦想,日复一日反复练习,终于“冲”进了国家队。

      本案是二审阶段依法追缴行贿犯罪所得的典型案例。根据刑法第64条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行贿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1条的规定,行贿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于通过犯罪取得的不正当利益,犯罪分子自始不享有合法权利,人民法院审理过程中查明犯罪所得即应依法追缴。追缴犯罪所得旨在追赃挽损、修复法律关系,其本身并非刑罚,与剥夺犯罪分子合法财产的罚金刑、没收财产刑存在本质区别。本案中,一审判决遗漏追缴犯罪所得,二审法院在查明张某虹犯罪所得基础上增加追缴判项,不违反上诉不加刑原则。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将追缴行贿犯罪所得贯穿办案全过程,不设时限,一追到底,永不清零。

 

WELLBET官网下载APP

      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吴谦说,菲方挑衅滋事是近期南海问题升温的直接原因。菲方倚仗外部势力撑腰,违反国际法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精神,频繁在海上侵权挑衅、制造事端,并散布虚假信息,误导国际社会认知,在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不会任菲胡来,对此进行了有理有力有节的回击。菲方应该认识到,挑衅滋事是得不偿失的,倚靠外人是根本靠不住的。(撰稿:钱福璧)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867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吉瑾琬LV1六年级
      2楼
      打出制止餐饮浪费“组合拳”
      2024/03/29   来自禹城市
      9回复
    • 蒲文秋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学生偷外卖被堵宿舍
      2024/03/29   来自化州市
      4回复
    • 尚克宇LV8幼儿园
      4楼
      四个调补汤,帮你扶正气
      2024/03/29   来自鄂州市
      5回复
    • 孙盛军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丨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
      2024/03/29   来自哈尔滨市
      6回复
    • 欧晨强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是安哥拉实现现代化不可或缺的伙伴——访安哥拉中国商会会长库佩纳拉
      2024/03/29   来自广元市
      4回复
    • 屈晴琳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北半球的象限仪流星雨
      2024/03/29   来自海伦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我国推进80余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

      习黛凡

      2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776号#

      蒲豪元

      0
    • #“中国渔政亮剑2024”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将开展#

      卫月冠

      1
    •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政治解决也门问题

      欧阳羽若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