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与山火的较量中,参战人员表现出英勇顽强、敢打必胜、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经过连续11天的全力扑救,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四川、云南两省森林消防队伍、四川消防救援队伍、四川省军区、四川武警参战队伍,以及甘孜州11个县专业扑火队、直升机作业队空地协同、奋力作战,甘孜州、雅江县干部群众和民兵队伍积极参与、紧密协作,通过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最终将3个火场明火全部扑灭,火场后续将逐步移交地方负责清理看守,严防死灰复燃,全力巩固灭火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激发全党全社会创造活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立健全考核激励制度,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

 

九游游戏官网首页

      积极践行“抓前端、治未病”、双赢多赢共赢、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的司法理念,把“从政治上看”与“从法治上办”有机统一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问题和社会关切,坚持案件办理和促推社会治理并重,强化源头预防,把诉调对接的“调”再向前延伸,在矛盾纠纷产生的源头做“减法”。强化“非诉在前、法院断后”递进式解纷,成立甘肃商会、青年商会法官工作室,选派4名法官进驻;运用“示范诉讼+集中处理”等方式一案结、众案解,诉前调解成功分流率超80%。与滨海新区法院、滨海新区司法局等单位建立加强诉源治理、完善预防与化解行政争议协同机制,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建立企业合规司法服务中心,设立远程调解席位,推动化解工作窗口前移、力量下沉,着力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结合诉前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补充18名调解员,建强解纷队伍。定期组织信访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人民信访”主题培优沙龙,研讨交流信访化解工作经验,不断提升信访化解能力。在院信访大厅设立值班值守窗口,坚持常态化院庭领导值班接访制度,为来访群众发放信访“明白纸”,制发答复示例,推动“有信必复”落地落实。

 

      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撰稿:金博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929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孙辉会LV5六年级
      2楼
      构建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职教话语体系
      2024/03/28   来自资兴市
      8回复
    • 荀振龙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我为家乡代言丨春节自驾游爆火 万宁美景美湾“出圈”
      2024/03/28   来自新沂市
      8回复
    • 印璐婉LV8幼儿园
      4楼
      台州一高校汽车撞人致3死事件:学生称事发路段为放学吃饭、拿快递必经
      2024/03/28   来自高安市
      1回复
    • 国良佳LV8大学三年级
      5楼
      99岁著名报人、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陆超祺逝世
      2024/03/28   来自丽江市
      1回复
    • 庾育言LV5大学三年级
      6楼
      HESS望远镜探索高能天空
      2024/03/28   来自瓦房店市
      1回复
    • 丁恒群LV7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海军拒营救外国船只"系假信息
      2024/03/28   来自通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杨士莪院士逝世#

      东文红

      6
    • #会场内外,这些建议将让青少年“科学热”持续升温#

      冯竹威

      8
    • #留给特朗普的时间不多了#

      倪贞鸣

      9
    • #聊聊谷歌华人杀妻案

      翁雅晨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