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西昌3月27日电  (记者杨彦帆)国家卫生健康委27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是创造性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工作方针,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将以人员下沉为重点,全面推开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加强县乡村医疗服务协同联动;积极落实好推动城市医疗资源下沉的政策措施,分层有序做好县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支援工作,多措并举激发上级医疗机构下沉优质资源的积极性。

      符宣朝说,海南自贸港对外开放卓有成效。2023年,海南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分别增长15.3%、29.6%。实际对外投资规模翻倍。入籍“中国洋浦港”的国际船舶达43艘、总吨位全国第二。开通两条第五航权航线,恢复和新开境外客货运航线50条,新开通集装箱班轮航线11条。积极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出台扩大货物贸易规模、创新发展服务贸易等20多条重点举措,在数字贸易健康发展、商务人员临时入境等一些领域开展先行先试。

 

港奥宝典

      “最繁茂的白玉兰”位于崇明区堡镇上棉三十五厂原址。这里曾经是崇明最早和规模最大的地方企业,当年机器轰鸣、纱锭飞转,直到本世纪初因产业结构调整而沉寂。见证过本地工业发展的潮起潮落,如今这株白玉兰又见证着崇明向世界级生态岛转型跃迁。

 

      在四川,“万名医护走基层”已经成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品牌活动。“一年来,四川全省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场次近万场,参与专家、志愿者4万余人次,直接惠及群众近200万人,为群众节省看病费用1亿元。”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徐斌介绍,当地组建了“省总队、市(州)支队、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小分队”四级队伍,志愿服务团队每队是10至30人,志愿服务小分队每队是5至10人,省总队、市(州)支队分别达1400余人、1.1万余人。(撰稿:吕策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145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阙行霄LV6六年级
      2楼
      也谈安检的“国际标准”“通行做法”
      2024/03/29   来自高州市
      1回复
    • 陶达瑗LV0大学四年级
      3楼
      黑执事新作 看顺眼了
      2024/03/29   来自固原市
      2回复
    • 成恒嘉LV7幼儿园
      4楼
      112层国际家具总部大厦落户厚街
      2024/03/29   来自固原市
      8回复
    • 林学悦LV1大学三年级
      5楼
      莫斯科恐怖袭击是新形态,情报组织出钱雇佣穷兵低成本作案
      2024/03/29   来自孝感市
      9回复
    • 毕春亮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国聘行动”第五季启动 扩大岗位促进就业
      2024/03/29   来自丽江市
      0回复
    • 东成伟LV8大学四年级
      7楼
      英国凯特王妃发表声明称其正在接受癌症治疗,具体情况如何?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2024/03/29   来自乐陵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斐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

      陆山文

      5
    • #“遛娃舱”体现服务温度#

      钟娥厚

      0
    • #多省市“十四五”加码碳达峰布局#

      葛彬翠

      5
    • #提升新时代铁路建设产业工人安全技能 国家铁路局在行动

      翔云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