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非常感谢东冉同学。这是一个涉及法理的好问题。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大特色。以德治国靠什么?靠的是道德教育从娃娃抓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落实,学校、社会、家庭都要承担责任、共同努力,更加务实有效地加强青少年道德教育;靠的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唯有运用、执行好法律,方能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也只有将法治和德治紧密、有机结合好,我们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当地同志对我们的到来非常感激,但由于工作安排紧,简单寒暄几句后,我们稍作调整便被分派到各自岗位开始工作。我被分配到无人站警务区,那里没有正经的办公场所,睡觉都是货场外的棚子里打地铺,吃的是热了无数次的干粮。每天在两名铁路工人的引领下徒步5公里,巡视检查铁路沿线周边是否有危险隐患。在那种高原气候下,我第一次感觉10公里是那么漫长。听当地人说,这里老人身体受不住,年轻人性子熬不住,没想到还有愿意来支援的人。

 

大奖体育

      这时,我在卧铺车厢发现一青年男子正用折叠剪刀剪断了一女旅客脖子上的金项链,见状,我立即上前抓住该男子,不料该人掏出一把长20厘米、宽2厘米的扇形刀向我捅了过来,由于列车旅客较多、空间狭小,怕歹徒伤害其他旅客,我没有在列车上开枪实施抓捕,歹徒在刺中三刀后在一面坡站跳车逃跑了,我强忍着剧痛掏出手枪喝令歹徒放下武器,歹徒跳下车后,立即钻到列车下方逃窜,我顾不上伤口的疼痛紧随其后,钻过6列车体,横穿11条线路,追出270多米,将犯罪分子逼到了车站铁栅栏处。这时我的子弹已经全部打完,便与歹徒展开了殊死搏斗,此时同事们及时赶到,协力将案犯迅速制服,伤势严重的我被立即送往医院。因刺伤肺部,形成血气胸,加之左小指肌腱被割断,经抢救,从我的胸腔内引流出1500CC积血,3天后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如果人们像提出“修昔底德陷阱”假说的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或像某些西方国家那样认同现有的主流视角,从自身文化和经验出发,认为世界是敌对、无法妥协、零和博弈和赢者通吃的,并以此解释全球政治,那么“修昔底德陷阱”毫无疑问地展示了一种不幸的未来。但如果用中国的天下观来看待同样的世界政治,“修昔底德陷阱”根本不会被提出或成为一个议题。(撰稿:邵若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494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龚新爱LV8六年级
      2楼
      中国建筑: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9万亿元 同比增长17.1%
      2024/03/29   来自尚志市
      8回复
    • 逄荣梁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女孩真好!| 随机波动128| 随机波动128
      2024/03/29   来自淮安市
      1回复
    • 桑启炎LV5幼儿园
      4楼
      「澎湃新闻」卸任四川省卫健委主任后,48岁敬静重回华西
      2024/03/29   来自腾冲市
      9回复
    • 逄融民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在“垃圾时间”中重启人生
      2024/03/29   来自安达市
      9回复
    • 郎洋康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澎湃思想周报丨美国反堕胎运动的全球影响;气候行动主义者的雄心与困境
      2024/03/29   来自孝义市
      6回复
    • 庞静莎LV5大学四年级
      7楼
      06版要闻 - 吊装施工
      2024/03/29   来自根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共中央批准: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李宗晨

      5
    • #助力区域消费品质升级 深圳光明大型TOD高端商业综合体开业#

      解菲昭

      6
    •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党组书记、厅长何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师天桂

      3
    • #《今日说法》 20240327 旅途来电

      瞿策固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