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期间,内蒙古边检总站各级边境管理部门持续强化党政军警民合理强边固防,严密边境管控,查破妨害国(边)境管理案件17起25人,抓获偷渡人员5名、组织运送者3名。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各类案件主动发现和打击查处数量实现“双攀升”,共受理治安(行政)案件195起、同比上升167%,查处147起、同比上升119%,抓获潜藏隐匿等网上在逃人员38人,是去年同期的19倍。按照“重点区域必到、重点部位必巡、重点情况必清”原则,开展集中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群众12万人次,全量采集更新人、地、事等基础数据6.3万余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率同比上升57%,存量矛盾隐患占比下降13%,持续净化边境社会治安环境,筑牢了祖国北疆持续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lehu88乐虎国际

      《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指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数字经济成为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引擎。随着航天技术的创新发展及信息通信前沿技术与民用领域深度融合,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卫星遥感等技术将渗透到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卫星通信市场有望发展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他举例称,1978年,中国有7.7亿人处于极端贫困状态。但就在这一年,中国开启了艰难的改革进程,从根本上改变了发展轨迹。随后几十年里,中国的劳动力增长了三分之二,创造了3.15亿个就业岗位。这种爆炸性的就业增长恰恰也是中国减贫步伐最快的时期。“中国的成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使得全球贫困率从44%下降至9%。”(撰稿:姚霄静)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1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水美烁LV6六年级
      2楼
      教育部举行学生司“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揭牌仪式暨座谈交流会
      2024/03/29   来自吴忠市
      7回复
    • 张顺玲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工作哪有自己重要
      2024/03/29   来自北京市
      1回复
    • 方瑞若LV0幼儿园
      4楼
      行稳致远——2024年GDP目标设定传递什么信号?
      2024/03/29   来自库车市
      7回复
    • 茅英咏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一座县级市,为何能让500家德企落户?
      2024/03/29   来自太仓市
      4回复
    • 雷义雄LV1大学三年级
      6楼
      百年之后,仍然需要有人呐喊
      2024/03/29   来自阜康市
      6回复
    • 邢堂发LV5大学四年级
      7楼
      综述|巴西欲借“新工业”计划助经济转型
      2024/03/29   来自岑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海峡两岸元宵诗乐会展现闽台乡音乡情#

      闻善军

      1
    • #800秀城市戏剧音乐节发布会#

      贡静馥

      5
    • #《致富经》 20230511 味蕾大出动 第5集 叶子的“神仙”吃法#

      蒋亚兰

      5
    • #免签政策、旅游专列、邮轮复航……跨境游迎来“春天” 热度持续攀升

      万冠忠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