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注重团结奋斗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地位与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个结合”的重要成果,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是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

      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为世界多极化进程提供动力。冷战结束以来,一批发展中国家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51.3%,实现了对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的超越;2022年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所占份额进一步提升至58.3%,比发达经济体所占份额高出16.6个百分点。除了大力推进本国发展,过去几十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还持续加强团结合作,东盟、非盟、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拉共体等合作机制不断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中国家对地区和全球事务的影响力。随着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变化,发达国家长期在国际事务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格局发生历史性变化,世界多极化进程呈现出不可逆转的势头。

 

首存50%红利 APP下载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表决后的解释性发言中说,安理会22日就美国提出的另一份关于加沙局势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中方同阿尔及利亚、俄罗斯一道投了反对票。两份草案分歧点,归根结底是要不要立即无条件停火、能不能允许对加沙民众的集体惩罚继续下去。加沙冲突爆发近6个月,3.2万多无辜平民被夺去生命。对于已经逝去的生命,安理会今天的决议来得太迟了。但对于上百万仍深陷前所未有的人道灾难的加沙民众来说,这项决议如果能得到全面、有效落实,还是可以带来期待已久的希望。安理会决议是有约束力的,中方要求当事方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根据决议要求采取应有行动。

 

      据介绍,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本次大会议程,主要包括:一是发布2024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遴选一批知名企业和机构,包括跨国公司、国际著名咨询公司、国际商协会、金融机构等成为“投资上海”的代言人和推动者;二是发布重点产业链细分赛道投资机遇,推出相关赛道的新一轮发展规划、政策支持、专项资金、链主企业、生态打造等保障举措,邀请企业和机构积极投资布局;三是由上海市级部门联合发布“投资上海”政策包,包括基金、载体、工业降本增效政策等企业十分关注的招商要素。(撰稿:华蕊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879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孔雯育LV7六年级
      2楼
      侨海之声传两会:海内海外同频共振 共谋发展新篇章
      2024/03/29   来自南充市
      7回复
    • 云程承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俄罗斯一养老院发生火灾致20人死亡
      2024/03/29   来自巴彦淖尔市
      0回复
    • 闵朗勇LV8幼儿园
      4楼
      着力打造“投资中国”金字招牌 高水平对外开放“磁吸力”持续增强
      2024/03/29   来自崇州市
      7回复
    • 费馨恒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刘汇茗:融汇各种风格的重彩墨画家
      2024/03/29   来自日照市
      6回复
    • 湛勇策LV8大学三年级
      6楼
      辟谣垃圾桶内捡30万
      2024/03/29   来自增城市
      9回复
    • 堵梁启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春日经济”活力十足
      2024/03/29   来自常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假期吃撑了,用点山楂#

      葛翠静

      6
    • #考研不如搬砖,白领开始羡慕蓝领了?中韩两国年轻人想通了#

      淳于翰裕

      3
    • #美国两架飞机相撞坠入湖中,2人死亡6人失踪#

      詹娴荔

      1
    • #中国新收集农业种质资源53万多份

      纪祥儿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