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以来,我国相继发布了地表水、大气、噪声环境功能区划、生态功能区划,推动生态保护红线和流域水环境控制单元划定,初步建立了不同生态环境要素的空间分区及管控体系。但由于我国生态环境空间异质性明显,针对单一区域、线、点上的局部微观管理已不能满足系统性治理需求,需要更加精细化的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更好支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三是搭建纠纷多发领域协同治理平台。针对金融借款、房地产、买卖合同、建设工程等多发案由,中院与市政府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形成纪要,倡导采用事先约定仲裁条款、赋强公证等举措,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在全国首创“预查废”机制并制定规程指引,打造小微金融“1+X解纷全链路模块”,全市法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收案数从2015年最高值13479件,逐步降至2023年2466件,龙湾法院金融纠纷“1+N”解纷工作法入选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积极引导群体性纠纷通过个案先行示范诉讼、示范调解,通过示范性裁判促成6000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3000余起物业诉前化解,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周公神算93497,c0m

      一是抓实诉源治理市域布局。坚持把诉源治理放在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大局中部署谋划,市委召开诉源治理暨共享法庭建设推进会,连续两年将诉源治理工作列入“强基提能”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年重点内容,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从“法院主抓、单打独斗”向“党委领导、多元共治”转变。“万人成讼率”指标纳入全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考核,并作为县乡“六比竞赛”内容进行晾晒,县(市、区)和乡镇(街道)的诉源治理属地责任不断压实。

 

      随着赛事落地,石景山区将启动一系列文商体旅宣传推广活动,在为全球球迷呈现精彩绝伦的乒乓球盛宴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赛事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国内外文化交流,进一步展现冬奥遗产的崭新魅力,进一步提高城市居民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热情,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推动新首钢和首都西部地区协同发展,为地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实现传统重工业区向绿色高端之城的华丽转身。(撰稿:屈泰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499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禄筠恒LV3六年级
      2楼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际奥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4/03/29   来自丰城市
      9回复
    • 季莲娅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云南一副县长投案
      2024/03/29   来自长海市
      7回复
    • 蔡瑾楠LV9幼儿园
      4楼
      特写:高铁开进“千年瓷都”景德镇
      2024/03/29   来自遵义市
      9回复
    • 澹台刚元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湖南:“美育+”让学生“与美相遇”
      2024/03/29   来自高州市
      1回复
    • 赖忠士LV9大学三年级
      6楼
      鉴往知来| “千年学府、百年师范”教育理念的时代启示
      2024/03/29   来自莆田市
      1回复
    • 曹瑞姣LV2大学四年级
      7楼
      郑非评《英国近代史讲义》|笔下写的是英国,心中想的是日本
      2024/03/29   来自石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世界水日|守护“流动”的美景 数览各地河湖生态治理成效#

      解翰琳

      6
    • #学会如何学习#

      步伟颖

      6
    • #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直击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

      公冶桦志

      3
    • #梅兰芳诞辰130周年 台湾梅派传人魏海敏将台北献唱致敬

      廖忠峰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