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审议了《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修订草案明确了政府、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责任义务,并结合本省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形成了打造数字化与智慧化预防系统、治理未成年人文身、加强涉案未成年人身心修复等典型经验做法。

      其中,第一个“1”即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强城乡融合,明确村庄分类,优化村庄体系;“4”指按照乡镇级规划、村庄规划、乡村设计、农房设计4个层次,逐步深化乡村地区规划设计;第二个“1”为建设数字赋能的“乡村规划一张图”;“X”指涉及乡村地区的农业、林业、交通、水利、文旅等相关专项规划,重点协调相关专项规划提出的工程项目,统筹用地布局。

 

www,71873con

      三是搭建纠纷多发领域协同治理平台。针对金融借款、房地产、买卖合同、建设工程等多发案由,中院与市政府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形成纪要,倡导采用事先约定仲裁条款、赋强公证等举措,推动纠纷多元化解。在全国首创“预查废”机制并制定规程指引,打造小微金融“1+X解纷全链路模块”,全市法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收案数从2015年最高值13479件,逐步降至2023年2466件,龙湾法院金融纠纷“1+N”解纷工作法入选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积极引导群体性纠纷通过个案先行示范诉讼、示范调解,通过示范性裁判促成6000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3000余起物业诉前化解,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3月26日,武汉2024东湖牡丹花会开幕,东湖牡丹园内牡丹次第绽放,千姿百态。东湖牡丹园于2004年建立,占地100余亩,有“江南牡丹第一园”之称,是集观赏、休闲、娱乐和科普为一体的大型牡丹专类园。园内汇聚了来自山东菏泽、河南洛阳、甘肃兰州、湖北保康等国内外牡丹品种,涵盖9大色系,10大花型,总数达到3万余株。(撰稿:于苇颖)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904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潘梦宁LV7六年级
      2楼
      新华社权威快报丨证监会集中发布四项“两强两严”政策文件
      2024/03/29   来自临河市
      6回复
    • 凌韵融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惠民生、留文脉、促发展并进 上海以城市更新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4/03/29   来自吉林市
      1回复
    • 傅榕冰LV7幼儿园
      4楼
      巴西外长呼吁深刻改革全球治理
      2024/03/29   来自上饶市
      8回复
    • 韦园宁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巴适”里烟火悠扬,“安逸”中活力奔放——成都幸福城市建设观察
      2024/03/29   来自鞍山市
      3回复
    • 吉馨琪LV6大学三年级
      6楼
      牛津展佛兰德大师素描:从勃鲁盖尔到鲁本斯
      2024/03/29   来自苏州市
      9回复
    • 耿良春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普京胜选后答新华社记者问: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
      2024/03/29   来自介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03版要闻 - “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来瑙鲁投资”#

      尹启伟

      4
    • #产业向“新” 措施务实——多地划定2024年产业发展路线图#

      纪贤敬

      7
    • #“建筑·健康2030”联盟主题沙龙在武汉举办#

      娅子

      7
    • #杜鹃花落作者已被免职

      莫有翠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