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国潮”元素在餐饮业由来已久,特别是中华老字号美食。比如大众耳熟能详的烤鸭,五味三吃的如意摆盘,即使首尾位置发生变化,但寓意却始终如一,正反皆如意。摆在柜台里琳琅满目的中式点心,有的是传统民乐造型,有的结合了复古柔美的盘花纽扣,有的借鉴仿古摆件,有的展现非遗传承。透过小小的糕点,仿佛可以看到工匠们錾刻、掐丝、点蓝等过程。那些糖人、中式糕点等吃食,通过非遗匠人的精湛技艺展现出传统手工艺的独特美感,带给顾客的不仅仅是近距离地直观感受到的新消费场景和消费新体验,也是“国潮”元素背后所代表的既有继承价值和文化属性,也有创新和创造力的“国潮”的真正内涵。老字号美食的“翻红”见证了餐饮业从拼价格到拼服务、拼文化,一步一步成为输出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继而走向顶流的过程。

      在健康消费热潮中,消费者的年龄跨度不断扩大,更多年轻人加入健康消费的行列,“囤健康”已经从以中老年群体为主变成老中青三代的共同选择。“2023年天猫健康的统计数据显示,‘90后’买走了45%的护肝片,‘95后’人均购买3种保健品。”阿里健康平台事业部保健品行业负责人张琦介绍,多元化的消费人群,将为健康消费市场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金世豪平台

      自2021年登场至今,所谓“民主峰会”都在争议声、质疑声中黯然收场。美国利用所谓“民主峰会”一而再、再而三做文章,充当全球民主领袖,挑动世界分裂,制造阵营对抗,收割全球财富,维护自身霸权,Democracy Summit(“民主峰会”)已变成Demon-cracy Summit(恶魔统治的峰会)。当今世界需要的,不是渲染对抗、无益于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的“民主峰会”,而是着眼解决国际社会面临突出问题的团结大会。

 

      1月8日,漳州中院着眼于服务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正式制定下发了《关于司法服务保障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的15条措施》。工作紧接着纵深推进,漳州中院着眼于护航中沙(福建)产业合作区建设,积极主动探索建立“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为石化“巨轮”筑起法治“港湾”。(撰稿:师娣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437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公孙康冰LV3六年级
      2楼
      做实社区养老“关键小事”
      2024/03/29   来自卫辉市
      0回复
    • 上官燕新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便签实战营+第一周复盘
      2024/03/29   来自三亚市
      3回复
    • 闻琼轮LV6幼儿园
      4楼
      那年今日 |“小萝卜头”如果还活着,今年82岁了|“小萝卜头”如果还活着,今年82岁了
      2024/03/29   来自永济市
      8回复
    • 廖奇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听民意 汇民智|“旁听”全国两会,政府和代表委员“直通车”这样打造
      2024/03/29   来自明光市
      8回复
    • 田宏LV2大学三年级
      6楼
      10名澳门青年志愿者将服务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会
      2024/03/29   来自舒兰市
      5回复
    • 连馥时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推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数字基座
      2024/03/29   来自双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让阅读的美好浸润童心#

      从宇盛

      8
    • #人民热评:茉酸奶事件再敲警钟 明示产品配料是食品安全之基#

      禄武震

      3
    • #戈壁天堂2019品牌发布启动会 开启业内新文旅时代#

      雍才忠

      0
    • #“花钱代画”乱象该管管了

      赖东罡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