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最终,龙海区检察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对黄某等18人提起公诉。2019年11月29日,法院采纳该院起诉罪名,分别判处黄某等18人20年至1年4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或并处罚金,有效增强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法律震慑力,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laojieboy,com

      据东航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夏航季,东航围绕民航市场稳步恢复和旅客出行需求,共投入客机785架,包括全球首批5架国产大飞机C919;日均执行航班约3170班,比2023夏航季增加7.9%,较2019年同期增加11.5%;平均每周计划执行的国际及地区航班超1240班,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0.8%。

 

      人民网成都3月28日电 (记者朱虹)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今日在四川成都开幕。本届大会以“极视听 强赋能”为主题,将举办1个展览、1个主论坛、30余场主题论坛和发布活动、45场市民体验活动,并在成都50个电影院与公益放映点位开展展映活动。2000余家业内企业和机构、5000余位行业代表、近万名嘉宾将共赴盛会。(撰稿:傅先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037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左心成LV5六年级
      2楼
      江西上饶胡鑫宇失踪案
      2024/03/29   来自阜阳市
      1回复
    • 林曼妍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擅自AI复活逝者,触碰了哪些底线?
      2024/03/29   来自平果市
      3回复
    • 秦厚梅LV7幼儿园
      4楼
      美新财年国防预算持续走高
      2024/03/29   来自临沂市
      8回复
    • 穆德晓LV0大学三年级
      5楼
      美国经济学家称没理由对中国经济悲观
      2024/03/29   来自孝义市
      2回复
    • 欧阳贞美LV4大学三年级
      6楼
      视频| 走进东风柳汽乘龙展台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 走进东风柳汽乘龙展台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
      2024/03/29   来自东兴市
      7回复
    • 宰先宗LV6大学四年级
      7楼
      1000万加盟海底捞:赚钱良机还是割韭菜?
      2024/03/29   来自丹江口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痛心!陕西百吉煤矿井下最后2名工人已于今早找到 均已遇难#

      郭鹏阅

      0
    • #恒大汽车去年收入13.4亿元:天津工厂暂停生产,将积极筹措资金维持生存#

      连飘奇

      5
    • #酒心巧克力、白酒咖啡、酒味冰淇凌轮番上阵……白酒企业们拿捏住年轻人了吗?#

      庄亨军

      2
    • #王为磊:摸清海洋固碳“家底”

      顾家玲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