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各地公证机构紧盯企业需求,创新服务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比如,上海推动建立利企惠企四个“双一”服务机制,即一专窗一通道、一领域一团队、一企业一方案、一园区一清单,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快办特办专属服务。湖北针对自贸区企业聚集、公证需求集中的特点,依托自贸区管委会建立公证法律服务工作站,采取驻点值班、定期宣讲、法治体检等举措,将公证服务送上门。江西公证行业主动靠前服务,分别与300余家企业签署公证法律服务合作协议,与150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和乡镇便民中心、工业园区、企业等设立2800余个公证联系点和便民办证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公证法律顾问”。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优旺集团百财团

      届时,巩立姣、冯彬、王嘉男等中国田径选手将与世界体坛顶尖选手同场竞技。作为世界体坛水平最高的田径项目单日赛,世界田联钻石联赛此前也长期在国内举办分站赛,为中国选手积累大赛经验提供了平台。在2023年钻石联赛厦门站比赛中,陈佳鹏、熊诗麒等年轻选手与克尔利、武莱塔等世界冠军同场竞技,收获颇丰。

 

      技术突破加速催生产业发展新动能。兆瓦级潮流能发电机组“奋进号”连续运行超20个月,累计送电超270万千瓦时。20千瓦漂浮式温差能发电装置完成海试,标志着我国海洋温差能开发利用向海上规模化应用迈出关键一步。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的兆瓦级波浪能发电装置“南鲲”号成功海试。全球最大功率20兆瓦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成功下线,自主研发设计的25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海峰1001”正式交付。(撰稿:司空苇婷)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43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逄荷波LV5六年级
      2楼
      西班牙庆祝法雅节
      2024/03/30   来自赤水市
      0回复
    • 杭育保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助推文旅市场提质升级
      2024/03/30   来自阜阳市
      7回复
    • 孙士若LV0幼儿园
      4楼
      挽救“悬崖之上”的生命,源自闪光的职业精神
      2024/03/30   来自枣庄市
      1回复
    • 廖琼菊LV8大学三年级
      5楼
      《荆棘与荣耀》全面记录中国女排拼搏历程
      2024/03/30   来自建德市
      1回复
    • 梅江健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专访|中国倡议为缓解地区冲突提供有益借鉴——访伊拉克共产党总书记法赫米
      2024/03/30   来自吴忠市
      9回复
    • 澹台彦家LV3大学四年级
      7楼
      积石山6.2级地震丨多部门增调第三批中央救灾物资 全力支持灾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2024/03/30   来自高碑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家能源集团瞄准先进、聚焦主业 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凤飘飘

      0
    • #《上海连环画家美术图典》新书签名仪式: 一代人的红色理想记忆珍藏#

      安璧

      8
    • #中欧班列连续9个月单月开行超千列#

      申屠波弘

      8
    • #中国种子大会与会嘉宾:加快种业创新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申丹芳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