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景汉朝强调,向法官检察官放权,不能“一放了之”,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不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建立防止权力干预司法的制度,有力震慑了领导干部“打招呼”、“批条子”,以及当事人“找门路”“拉关系”。当庭宣判挤压了关系案、人情案的存在空间。以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平台为代表的一系列司法公开和信息化改革,生动诠释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的道理。中国的全球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大幅提升,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价民商事司法制度与法院工作质效的法院竞争力排名第5、其中“司法程序质量”排名第1,美国权威民调机构公布的2019年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我国排第3。这些成绩不时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热议。

 

看看娱乐

      自2021年登场至今,所谓“民主峰会”都在争议声、质疑声中黯然收场。美国利用所谓“民主峰会”一而再、再而三做文章,充当全球民主领袖,挑动世界分裂,制造阵营对抗,收割全球财富,维护自身霸权,Democracy Summit(“民主峰会”)已变成Demon-cracy Summit(恶魔统治的峰会)。当今世界需要的,不是渲染对抗、无益于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的“民主峰会”,而是着眼解决国际社会面临突出问题的团结大会。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多元化的传统文化体验,此次花朝节期间,游客除了入园踏春赏花外,还可以拍摄绿堤上的美陈展示、看三深大会堂里的漫画展、逛蒋村慢生活街区的文创市集和河渚街的花朝市集、体验摇橹船上的“宋韵花朝”套餐等,更可以在每个周末及节假日下午,与春天代言人“卖花郎”互动、跟着美丽的花神巡游、参与西溪水乡婚礼互动表演,解锁春日限定的浪漫。(完)(撰稿:吕琰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857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扶娜佳LV7六年级
      2楼
      春困夏倦秋乏冬眠,为什么我们一年到头都缺觉?
      2024/03/29   来自平湖市
      8回复
    • 顾震罡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人民日报」国内首款!商用可重构5G射频收发芯片研制成功
      2024/03/29   来自宜兴市
      4回复
    • 华雯娴LV5幼儿园
      4楼
      水利部: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水土资源
      2024/03/29   来自西昌市
      3回复
    • 匡河艳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多地法院:法不能向不法低头
      2024/03/29   来自阿图什市
      7回复
    • 单于忠烁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全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咨询委员会发出倡议:共同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2024/03/29   来自旅顺市
      5回复
    • 郝澜苛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特殊职业饲壶人,月薪过万没人干,学徒就得十年起步
      2024/03/29   来自仁怀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城市不仅要有高度,更要有温度#

      盛康莉

      0
    • #寻“龙”记丨说走就走!去远方与“龙”来一场浪漫邂逅#

      窦纯雨

      7
    • #合力守护城乡历史文化遗产#

      关秋菲

      0
    • #护理店擅开诊疗被罚22万元称遭“小错大惩”,法院举行听证

      夏健骅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