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办实事,家家户户有点儿事都乐意找他们帮忙,随叫随到。”平时不善言辞的苏秀民,说起这群年轻民警来却滔滔不绝。2023年12月的一个深夜,苏秀民发现家里丢了5头牛,当时还下着大雪,刮着“白毛风”,“根本看不到牛的足迹,把我急坏了。”苏秀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找边境民警帮忙,“他们帮我找了一天,直到16时多才把牛都赶回来。他们都没进屋喝口热水,就回去了”。

      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乐博登录官网

      张军勉励大家珍惜宝贵机会,勤于学思践悟,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一线法官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向生活实际学习,在参与审判工作中了解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如何相互促进,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如何落实到审判实践,思考人民法院如何进一步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从内心深处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的自信,指导好今后的学习、工作,努力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使全社会更加坚信,中国的各项事业包括统一战线工作必须牢牢坚持党的领导。(撰稿:轩辕秋舒)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33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陈素鸿LV3六年级
      2楼
      建设用地,先考古后出让
      2024/03/29   来自枣庄市
      3回复
    • 扶荷刚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增量占全国三成多,让“中国碗”装更多“新疆粮”——解码新疆粮食增产量何以在全国“力拔头筹”
      2024/03/29   来自子长市
      4回复
    • 凤烁彬LV1幼儿园
      4楼
      四川成都:校园“空中农田”劳作忙
      2024/03/29   来自大连市
      8回复
    • 纪毅宜LV2大学三年级
      5楼
      顾子易:动画影视世界里的资深导演
      2024/03/29   来自城固市
      2回复
    • 禄霄雄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又有3名嫌犯被批准羁押,俄恐袭事件涉案人员交易细节曝光
      2024/03/29   来自淄博市
      1回复
    • 曲翠诚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以防长访美谈进攻拉法 外媒:预计将向美提交武器清单
      2024/03/29   来自鹤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融创服务:去年收入约70亿元,现金流大幅改善#

      章伊盛

      7
    • #“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路世云

      8
    • #王禹评《现代美国的起源》︱一份重见天日的残稿#

      令狐瑗利

      9
    • #2020欧洲杯场边广告开测

      叶志韦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