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以后,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个民族也不能少。我们要大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要全面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让各族人民共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西藏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奋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为具体承办案件的法官,将秉承‘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发挥审判职能,服务驱动创新发展。”谢仕成说,他将紧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和提高国家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抓实“公正与效率”,做实“谋事与谋势”,积极回应新经济、新形势、新业态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新挑战,用心用力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吉祥网页版

      应勇强调,民生无小事。要从增进民生福祉、厚植党执政根基的高度,充分认识“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检护民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聚焦重点人群、突出重点领域,紧盯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侵害人民合法权益、严重损害社会公益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各项检察职能,协同相关各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醉驾”是典型的轻罪案件。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既要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醉驾治理的意见,也要有力监督其他执法司法机关严格规范执行,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要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实现对更多轻罪案件的体系化有效治理。要在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前提下,探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繁案精办、简案快办,不断提高办案质效。

 

      2019年,最高检结合相关办案调研发现,当前查办金融犯罪特别是涉众型金融犯罪,不仅动用大量行政资源、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而且犯罪造成的损失往往难以挽回,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此,最高检向中央有关部门发出了“三号检察建议”,与相关部门一起强化源头治理,促进有效监管精准跟上、落实,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撰稿:陶浩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99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苏友静LV7六年级
      2楼
      海南增加出岛航班运力应对返程高峰
      2024/03/29   来自荥阳市
      2回复
    • 尉迟澜翔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喜爱热辣的中国火锅”(我在中国当大使(112))
      2024/03/29   来自合作市
      8回复
    • 龚红梦LV0幼儿园
      4楼
      外交部:敦促日方切实尊重周边邻国的安全关切
      2024/03/29   来自腾冲市
      7回复
    • 水全新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外交部:“小院高墙”挡不住中国创新发展步伐
      2024/03/29   来自奉化市
      4回复
    • 庞卿有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权力优势》新书对谈会在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原平市
      5回复
    • 冯勤英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俄官方还原莫斯科恐袭时间表
      2024/03/29   来自彭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内蒙古有多“长”?四个赛区相隔千里——“十四冬”科普之三#

      齐真逸

      3
    • #《2021投英跟踪调查报告》亮点逐一看#

      逄亮琼

      5
    • #Soul App打造“‘绒’画孤独”公益画展#

      傅爽安

      5
    • #机构:“十四五”智慧能源产业 将成重要经济增长点

      蒋婷姬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