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说,中方对25日的决议草案投了赞成票。22日,中方同阿尔及利亚、俄罗斯一道对美国提出的一份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对比两项草案,可以看出区别所在。当前的草案态度鲜明,要求立即停火,前一份草案却拐弯抹角、含糊其辞。当前的草案要求无条件停火,前一份草案却为停火设置前提。当前的草案反映了国际社会普遍期待,得到阿拉伯国家集体支持,前一份草案却遭到阿拉伯国家的共同反对。两份草案分歧点,归根结底是要不要立即无条件停火,能不能允许对加沙民众的集体惩罚继续下去。在这个问题上,中方同国际社会大多数成员一样,从一开始态度就是非常明确的。无论是22日投反对票,还是今天投赞成票,都是基于中方一以贯之的立场和主张。

      二是党的领导重在思想引领。团结的关键在于凝聚共识。不管是集中党内力量还是汇聚党外力量,不管是团结新生力量还是争取中间力量,都必须寻求党内外、海内外不同层面的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坚持最广泛的团结,坚定不移用“四个意识”促进全党大团结、用“四个自信”促进全社会大团结、用中国梦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促进全世界正义友好力量大团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起强大合力。统战工作要确保统战对象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时代统一战线最突出的成果,就是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其主要内容明确了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必须解决好人心和力量问题,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必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必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必须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必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必须把握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必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新的飞跃,同时也是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经验总结,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为新时代团结奋斗提供了根本遵循。

 

新 龙虎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激发全党全社会创造活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立健全考核激励制度,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撰稿:杨凝绍)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082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凤有剑LV9六年级
      2楼
      智慧水务农村供水信息化平台建设 城乡供水...
      2024/03/29   来自白城市
      6回复
    • 符山静LV0大学四年级
      3楼
      鲍威尔强调关注就业市场 债券交易员从中找到交易主题
      2024/03/29   来自黔南市
      1回复
    • 庄新进LV2幼儿园
      4楼
      动物交配前,互相闻屁股是什么礼节?
      2024/03/29   来自鹰潭市
      7回复
    • 娄馥萍LV5大学三年级
      5楼
      美国马里兰州消防部门:桥梁坍塌事件恐造成多达20人落水
      2024/03/29   来自安丘市
      7回复
    • 缪翠霞LV1大学三年级
      6楼
      黑石将在5年内向印度追加投资250亿美元
      2024/03/29   来自胶南市
      7回复
    • 寿月亚LV6大学四年级
      7楼
      独家评论:七年后再创一个奇迹是北京未来选择
      2024/03/29   来自定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11版政治 - 北京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

      满雅菲

      6
    • #崇明惊现伤人“暴躁鹿”,最新进展:已麻醉去角,乖巧地待在动物园#

      任芳羽

      4
    • #歌剧《呦呦鹿鸣》将巡演全国 以屠呦呦为人物原型#

      崔英蓝

      0
    • #破13万辆!本田又一“王炸” 性能卷王型格 销量遥遥领先

      龚芳宝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