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 通讯员 王辉)小区电动门缓缓关闭时,业主王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加速,想从夹缝中穿过去,结果发生意外受伤,王女士起诉物业公司要求赔偿。近日,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该案,最终,法院未支持王女士的诉求。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王女士所住小区门口的人行通道设置了电动门。刷门禁卡或按开门按钮,大门会自动打开,然后自行关闭。2023年12月24日下午,王女士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自行车外出,准备接孩子放学,恰巧前一个行人刚走出去,电动门开始关闭,王女士打算加速通过,但车轮撞到了关闭中的电动门,王女士从车上摔下。经医院诊断,王女士腰部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王女士住院治疗一周后出院,将物业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约50万元。她认为,正是物业公司管理混乱,电动门未安装警示标志,保安也没有及时阻止,才让她受伤。在法庭上,物业公司辩称,当时电动门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王女士在电动门关闭过程中,抢道骑行而出,导致事故发生,应自行承担全部责任。在王女士摔倒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叫了救护车,将王女士送到医院治疗,已经尽到了相应义务。王女士出院后,物业工作人员曾前往家中探望,王女士欲协商赔偿事宜,当场被拒绝,物业公司认为事件与自己无关。房山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王女士作为小区业主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明知小区大门运行方式以及强行穿行存在的安全风险,仍未下车采取刷门禁卡或按开门按钮等正规操作,在大门已经处于自动关闭过程中强行骑车通过。王女士被大门撞倒完全是自身不当行为所致,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物业公司未能尽到安全管理义务或者具有主观过错。所以,法院对王女士要求物业公司承担赔偿责任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王女士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编辑 彭冲 校对 李立军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江西省侨联紧盯江西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的工作部署,以侨搭桥、牵线搭桥,促进本土企业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侨资企业的对接合作,及时向海外发布省内人才招聘信息、引才政策,实地走访考察重点侨资企业、召开侨资企业座谈会,协调有关部门帮助破解侨企发展难题,加强特聘专家委员会和侨情研究员等平台队伍建设。

 

咕啦体育

      近年来,柘荣县公安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提升生态警务专业化、数字化、可视化能力水平,在4A级景区鸳鸯草场内设立生态警务室,主动融入“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各项工作,综合运用“三长融合、三项机制、四大举措”,构建起责任明晰、协同高效、打防结合、治理有力的生态保护机制,锚定“聚力生态警务、护航绿色兴旅”的目标,用“党建红”引领“警察蓝”守护“生态绿”,全力绘就绿色新“枫”景。

 

      在工作机制上,修订草案新增了依托大数据资源平台建立安全、规范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信息管理系统,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信息依法实现数据共享、分析、研判与应用。根据条例,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对工作中知悉的未成年人隐私、个人信息等,应当依法予以保密,不得泄露、篡改、毁损,不得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同时,明确江苏省与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共同建立健全长江三角洲区域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合作机制,推动形成各方协同联动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体系。(撰稿:袁翔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3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柴璐菡LV8六年级
      2楼
      逛市集,感受文化的热气
      2024/03/29   来自宜春市
      3回复
    • 宗政有骅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我1米5想找1米8的男朋友很过分吗?
      2024/03/29   来自临安市
      5回复
    • 左维雨LV1幼儿园
      4楼
      【理响中国】深化对互联网的认识 加快建设网络强国
      2024/03/29   来自崇州市
      0回复
    • 农瑞雁LV1大学三年级
      5楼
      第七届进博会已签约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近200家
      2024/03/29   来自萧山市
      0回复
    • 通宗冠LV8大学三年级
      6楼
      金正恩就恐袭事件向普京致慰问电
      2024/03/29   来自浏阳市
      3回复
    • 石文威LV7大学四年级
      7楼
      男子陕西自驾险遭羚牛顶撞,羚牛是什么牛?为何被称为“秦岭杀人王”?
      2024/03/29   来自辽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休克疗法”?不,这是卖国生意!#

      阙叶璧

      9
    • #岗位践学,勇担使命砺硬功#

      季淑坚

      1
    • #综合消息:美欧宣布对俄新一轮制裁 普京说俄绝不会走自我封闭道路#

      向唯静

      7
    • #Kimi连续宕机打醒巨头,阿里百度360连夜出手长文本,大模型商业化厮杀开始了

      屈山维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