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动因。聚焦妨碍中国式现代化顺利推进的体制机制障碍,是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的着力点。着眼突破“卡脖子”问题,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才能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锚定美好生活向往,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完善药品集采制度,改革含金量将化作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人民群众将更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着力解决制约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多极化进程应当成为各国团结而不是分裂、对话而不是对抗、合作而不是冲突、共赢而不是多输的历史进程。当前,国际社会对“合作赤字”“秩序赤字”的担忧明显上升。《2024年慕尼黑安全报告》以“双输?”为主题,指出各国如“将相对收益放在首位”,恐破坏全球伙伴关系。在这个各国利益交融、命运与共的时代,以共赢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进步、以对话沟通解决矛盾分歧是各国的唯一正确选择。多极化进程必须顺应国际社会对团结对话、合作共赢的共同追求,反对一切导致分裂对抗、冲突多输的做法,确保每个国家都能从多极化进程中收获更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国际环境。

 

www.PG赏金船长

      范天锡长期从事风云气象卫星工作。他担任风云一号气象卫星资料处理系统可行性研究计算机引进小组副组长,确定的计算机系统完全满足了风云一号气象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的要求。他负责建设的NOAA卫星定量资料处理系统,不仅是NOAA卫星资料的应用平台,也成为风云一号资料处理软件开发的平台。1987年,风云一号气象卫星应用系统建设成功,范天锡承担关键的资料预处理软件的研制,该系统一直稳定运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他执笔编写了《发展我国气象卫星的“九五”规划和后十年纲要》《我国气象卫星应用的“九五”规划和后十年纲要》等重要文件,为我国气象卫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深入落实最高法“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拓展参与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制发,引导法官以案为据、“靶向开方”,有效发挥司法建议“社会啄木鸟”作用。围绕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良策”,向辖区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委及街道办等党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敦促完善行政决定文书、执法程序不严谨,处理应诉不规范等问题,推动提升执法质效、降低执法争议发生率。结合涉金融领域典型案例,为某银行针对性制发司法建议,强化银行预警,堵塞监管漏洞,获得高度认可。对某街道办事处提出妥善处置房屋拆迁剩余还迁面积凭证认定的建议,在“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策”合理化建议活动中获评“优秀金点子”奖。(撰稿:邵娣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063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米雪和LV7六年级
      2楼
      《两会1+1》 20240311
      2024/03/28   来自兴义市
      7回复
    • 浦春君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包小柏:AI“复活”女儿之后 | 澎湃人物| 澎湃人物
      2024/03/28   来自揭阳市
      3回复
    • 关露刚LV7幼儿园
      4楼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黄河篇丨河润齐鲁气象新——山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纪实
      2024/03/28   来自文山市
      8回复
    • 柏彬瑶LV8大学三年级
      5楼
      ABB赋能广东阳江能源转型
      2024/03/28   来自磐石市
      5回复
    • 穆元泽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拜登将亲自宣布”,英特尔获美国政府近200亿美元补贴
      2024/03/28   来自寿光市
      4回复
    • 邢雁先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实现“双碳”目标贵在统筹兼顾
      2024/03/28   来自瑞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美媒:拜登竞选团队筹款规模远超特朗普#

      莘伦青

      8
    •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推动食品安全高水平治理#

      杜静婵

      1
    • #日照机场保障退伍军人平安返乡#

      韩晓莲

      2
    • #《致富经》 20230516 黑猪价高 各有奇招

      贺勇会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