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二是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贯彻落实《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统筹“纲”“目”“结”三要素,联网、补网、强链,推进国家骨干网建设,推动省市县各层级水网协同融合发展,加快形成“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国家水网。持续推进灌区现代化建设与改造,夯实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水利基础。全面推行农村供水标准化建设和管护模式,最大程度实现城乡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监管、同服务。

 

一同玩亿同玩官网

      黄仕塔是省人大代表、长泰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在今年省两会上,他提出了关于司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收款难一直是民营企业的揪心事,如果得不到解决,将影响企业的生存发展。”黄仕塔话语迫切,希望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将诚实守信的契约精神引导融入审判执行全过程,为民营企业发展播洒“阳光雨露”,培育投资兴业“法治沃土”。

 

      这是德阳市旌阳区法院“政法网格员”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德阳市旌阳区法院96名法院干警担任“政法网格员”,在4个街道、7个镇、5个法官工作站挂点工作,每人每月进网入格2次,将法治力量精确输送至社区的每一个最小单元,面对面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基层,全方位服务社会,建立法官与辖区镇街、村社、网格在线集成,构建以“员、点、站、庭”为主体的阶梯式、立体化多元解纷网络,形成全覆盖的纠纷解决和便民服务大平台。(撰稿:莫素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792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温兴栋LV9六年级
      2楼
      被窝家装全服务者职业学习基地精工学堂“开学”
      2024/03/29   来自集安市
      4回复
    • 宣武波LV6大学四年级
      3楼
      那年今日| 说起这件事,中国“核司令”程开甲哭了| 说起这件事,中国“核司令”程开甲哭了
      2024/03/29   来自澄江市
      0回复
    • 常凝心LV8幼儿园
      4楼
      31省份亮出全年经济成绩单 各省份全部实现正增长
      2024/03/29   来自宜城市
      9回复
    • 容盛毓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湖北武汉:东湖樱花绽放 游客享春光
      2024/03/29   来自深州市
      7回复
    • 长孙妮岩LV1大学三年级
      6楼
      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优化信贷结构盘活资金
      2024/03/29   来自福鼎市
      6回复
    • 淳于茜和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造世界最快两栖战车演练战术 沙滩上如履平地
      2024/03/29   来自景德镇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打通专利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逄霭黛

      6
    • #“小包裹”有大发展#

      何燕枫

      5
    • #“《作家文摘》2019年度十大非虚构好书”评选结果揭晓#

      符秀晶

      6
    • #15版综合 - 本版责编:塔怀旸王 博刘佳华

      戴蓝蝶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