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杨某文犯行贿罪、偷越国(边)境罪,向城厢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城厢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文为逃避服刑改造,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多次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国(边)境罪。杨某文行贿63.6万元,其中向司法工作人员行贿56.6万元,影响司法公正,应认定为情节严重。杨某文具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杨某文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与其新犯偷越国(边)境罪和前犯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尚未执行完毕的刑期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一万元。一审宣判后,杨某文提出上诉。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为高效便捷、低成本化解现代小区纠纷,佛山顺德法院于2023年初启动“打造和睦社区,共建社区解纷‘同心圆’”项目,大良法庭首先与德和社区建立联动调解工作机制,设立社区和解工作站,法官定期前往工作站开展业务培训、调解指导、司法确认、诉讼指引等业务,调解员每月到诉前和解中心跟班学习,同时,选派2名法官和3名专家型调解员,按需直接参与疑难复杂案件调解,切实为社区居民、企业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成立至今,该工作站共调成案件284件,成功率达89.5%。

 

65体育首页

      因“追剧”与中国结缘并来华留学的老挝姑娘赵明艳走进中老铁路,梦想进入中企工作的印尼小伙陈天明如今圆梦雅万高铁,中老铁路、雅万高铁也因有了明艳、天明等“汉语专家”的保障而更加“畅通无阻”;缅甸小伙毛帅和印尼“K歌之王”理查德,则在中国师傅的“传帮带”中收获毕生难忘的师徒情谊,已成为技术岗位上的中流砥柱;老挝员工普赛、柬埔寨员工陈金宝,在工作之余为项目周边村镇的乡亲们带去温暖与问候,并积极探索中华文化。

 

      在兼任涉台检察工作负责人期间,林毅充分发挥龙海对台区位优势与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台胞台企“量身定制式”法治宣传。在他的推动下,龙海区检察院率先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立“台胞台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搭建检察机关与台胞台企的沟通交流载体,不断增强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他倾力打造的“涉台检察品牌”,在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一院一品”评选活动中获评“优秀项目”,获评2023年度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一院一品”最佳典型事例。(撰稿:蔡富毓)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037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童兰寒LV3六年级
      2楼
      南方振兴|“教育城”和“桥梁”作用折射卡塔尔发展进程——访卡塔尔中东政治经济问题专家曼苏尔
      2024/03/29   来自辛集市
      3回复
    • 宗政震灵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南方振兴|保护“地球之肺”助力巴西可持续发展
      2024/03/29   来自宁德市
      6回复
    • 寇春叶LV5幼儿园
      4楼
      《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专题研讨会在京举办
      2024/03/29   来自阳春市
      6回复
    • 苗慧巧LV7大学三年级
      5楼
      1月我国快递业务量达147亿件 同比增长84.8%
      2024/03/29   来自嘉善市
      0回复
    • 汪真勤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 智慧水务信息化物联...
      2024/03/29   来自凭祥市
      1回复
    • 万婷璐LV7大学四年级
      7楼
      众议“网红村摘牌”:集体审丑与监管责任
      2024/03/29   来自来宾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十年整装再出发 东阳红木家具市场现代家居生活馆深耕新中式#

      应伊韦

      4
    • #美媒:美财长耶伦4月将再次访华#

      昌艳真

      6
    •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世贸组织总干事:中国经济回升向好将推动全球贸易复苏#

      秦福琦

      2
    • #南方振兴|火山脚下的“瑰丽夏天”——咖啡经济折射巴拿马农业精品化之路

      皇甫建颖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