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诉人李某某是一名盗窃案的被害人,因家庭困难,到检察院提请刑事申诉。她收入低微,并独自养育两个正在上学的未成年子女,一家三口挤在租住的十余平米的房间里。了解到李某某的诉求与困难,该院检察长陈治立即与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恩岳协商,解决她们一家三口住房难、无力承担租金等问题。后来,更为李某某开启“绿色通道”,由当地村委为当事人申请公租房,并减免租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一直坚持的理念。

      《规定》还回应了数据跨境实践中有关重要数据认定困难的合规难题。实践中,一旦涉及重要数据出境活动,就需要严格适用特定的数据跨境传输制度。但是,企业有时因其自身业务合规水平有限,对于重要数据的识别标准和认定范围难以准确把握,往往无法确定数据跨境传输活动是否需要适用数据出境安全评估等制度。

 

线上打鱼大厅

      重点管控单元包括环境质量改善压力大、资源能源消耗强度高、污染物排放集中、生态破坏突出、环境风险高的区域,一般以人口密集区、工业聚集区和环境质量超标区域为主,覆盖了全国总人口规模的77%和GDP总量的86.7%,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格局一致,实施针对性的重点管控;

 

      坚持把好信访“首道关”,落实立案信访部门首接首问责任,通过来访、信件、热线等渠道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强化受理、办理、反馈流程管理,做到“急事”限时即办、“难事”建账交办、“愁事”协调共办、“盼事”跟踪督办。扎实做好信访“处置关”,紧盯信访办理程序中堵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加强涉诉信访工作实质性化解的若干意见,明确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职责分工,完善对接、转办事项流程,强化跟进监督。围绕解“法结”又解心结,落实承办法官主动联系信访人工作机制,加强判后答疑,尤其是对“信访不信法”案件,耐心释法说理、释明裁判依据,引导当事人按照法定程序寻求救济,确保胜败皆明、服判息诉。着力抓好信访“联动关”,实行“一案多联”,定期召开辖区法院信访工作片会,认真听取基层法院意见建议,共同“会诊”化解信访积案,有效形成涉诉信访实质解决强大合力。严格落实辖区两级法院领导包案责任,坚持带案下访走访,针对重点信访案件,按照调解挺前、依法救助、实质化解的思路,逐一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与属事属地信访办工作对接,对重点案件下发工作提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做到“五化”“四到位”。(撰稿:林群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0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阎腾筠LV3六年级
      2楼
      乌克兰基辅拉响防空警报
      2024/03/29   来自吉安市
      1回复
    • 路士卿LV8大学四年级
      3楼
      第一次见男朋友家长送什么显得有诚意
      2024/03/29   来自晋城市
      7回复
    • 费灵淑LV4幼儿园
      4楼
      多国与会人士:博鳌亚洲论坛是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2024/03/29   来自双辽市
      5回复
    • 屠航腾LV1大学三年级
      5楼
      留白阅读806|《我在底层的生活》|《我在底层的生活》
      2024/03/29   来自日喀则市
      4回复
    • 卫亮倩LV0大学三年级
      6楼
      瑞安航空CEO称希望卡尔霍恩留任波音首席执行官
      2024/03/29   来自扬中市
      7回复
    • 关全贵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博鳌面对面 | 潘基文:期待中国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更多力量| 潘基文:期待中国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更多力量
      2024/03/29   来自普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Origami入门教程4:创建一个小组件#

      都桦艳

      7
    • #湖北冻雨除冰:冰花四溅只出现小孔#

      霍震莉

      9
    •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南京仙林街道:一个笔记本的自白#

      广雁士

      9
    • #严查上市前突击“清仓式”分红 政策效果渐显

      田中兰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