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强化全市各祭扫场所的治安秩序维护,加大对重点路段和陵园墓区周边的巡逻防护力度,对重点部位进行看护疏导,防止大人流、大车流聚集。各属地分局积极加强与民政、墓区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石景山公安分局围绕辖区墓区,以防拥堵拥挤、防火灾事故为工作重点,科学部署街面警力,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对各类警情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昌平公安分局提前协调民政部门,对辖区重点墓区及周边进行安全检查,对消防设备及应急通道等硬件设施进行检查,落实专人全天候看护制度,确保群众安全有序祭扫。

      黄燕沙的堂哥黄文创办的冲浪俱乐部在当地颇有名气,他见证了冲浪运动在万宁的发展。渔民出身的黄文偶然体验了冲浪后,便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还参加过多项国际、国内赛事。一开始周围人并不理解,觉得他“不务正业”。如今,看到络绎不绝的游客,越来越多的村民吃上了“冲浪饭”,人们的观念也发生了转变。

 

买球赛十大平台网站

      通知明确,要聚焦重点难点,把维权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加强困难妇女群体关爱帮扶,重点关注低收入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困难妇女,针对性开展维权关爱服务,守住妇女权益保障底线。加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针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隐蔽性强、成因复杂、易激化等特点,重点关注两地分居、婚姻关系变化、扶养关系变动、发生遗产继承等家庭,及时掌握动向,跟进化解纠纷,防止矛盾激化或引发“民转刑”“刑转命”等案事件。加强反家庭暴力工作,聚焦家庭暴力预防和处置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多部门联动,促进全链条防治家庭暴力。加强妇女平等就业权益保障,重点关注就业性别歧视问题,建立健全约谈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为妇女公平就业创造环境。加强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障,重点关注出嫁、离婚、丧偶、农嫁非等特殊群体和户无男性等特殊家庭,依法解决农村妇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两头空”问题。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撰稿:花璐成)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185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司利福LV0六年级
      2楼
      深交所十问奥园美谷重组事件
      2024/03/29   来自郴州市
      6回复
    • 许竹健LV6大学四年级
      3楼
      锦绣中国年|各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祝贺龙年新春
      2024/03/29   来自邳州市
      4回复
    • 路英宁LV8幼儿园
      4楼
      梁晓声新书谈作文想象力:脑洞就是这样打开的
      2024/03/29   来自南宫市
      3回复
    • 封彩琪LV3大学三年级
      5楼
      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安全韧性城市
      2024/03/29   来自嵊州市
      9回复
    • 詹爽燕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产业向“新” 措施务实——多地划定2024年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4/03/29   来自巢湖市
      8回复
    • 东方琪楠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救救不堪重负的电网
      2024/03/29   来自陇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吉林省积极施策促科技型中小企业良性发展#

      怀卿波

      6
    • #31省份无新增本土确诊 新增本土无症状13例#

      荆彩春

      9
    • #“智造”升级+完善服务,底气足!国产盾构机竞争力提升加速“出海”#

      安眉松

      4
    • #联播快讯: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突破7.3万亿元

      申冰晓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