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清明节集中祭扫的契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敬献鲜花、绿化植树、集体共祭、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要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积极推广网络祭扫、远程告别等在线服务项目。殡葬服务机构要多组织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时光信箱”等活动,引导群众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封建迷信行为。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弘扬厚养礼葬、慎终追远理念,将组织祭扫活动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鼓励引导群众选择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逝者,不断丰富清明节日内涵。要引导群众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有机结合起来,由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以及红白理事会等社会组织作用,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示范带动群众文明低碳祭扫。

      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星空体育网站赞助奥格斯堡

      3月18日,四川雅江,经1200余名救援力量全力扑救,发生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的森林火灾扑救工作进展顺利,距县城较近火场明火已扑灭,转入烟点、倒木等清理阶段,2号、3号火场扑救工作仍在进行。3月15日17时许,甘孜州雅江县呷拉镇白孜村发生森林火灾。图为雅江森林火灾2号火场东南方向一处林间还有较明显的火线。

 

      中华文明如此精彩纷呈、博大精深,得益于不断同外界不同文明交流交融、积极吸纳融合其他文明成果。激发中华文明的包容特性,必须融通中外,更加积极主动地吸收世界各国优秀文明成果,在“人类知识总和”中汲取养分,做到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要加强同其他文明的对话、交流、合作,丰富交流内容,拓展合作渠道,保持开放的、虚心的态度,广泛地学习借鉴。(撰稿:夏侯欢萱)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56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严坚鸿LV1六年级
      2楼
      第九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2024/03/19   来自宜兴市
      3回复
    • 古群翔LV6大学四年级
      3楼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立足教育 聚焦民生
      2024/03/19   来自珠海市
      2回复
    • 霍玛山LV1幼儿园
      4楼
      多举措助力打通国谈药落地“最后一公里”
      2024/03/19   来自秦皇岛市
      6回复
    • 曹青荣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提高短视频社交平台管理有效性的四点措施
      2024/03/19   来自禹城市
      4回复
    • 单于思钧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巴基斯坦授权紧急使用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
      2024/03/19   来自抚顺市
      8回复
    • 姚黛睿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2024/03/19   来自上饶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在北极科考中展现使命担当#

      容莎民

      4
    • #台媒:受俄乌冲突影响,台军超半年买不到火药#

      丁莺莎

      5
    • #发“简历”找舍友 大学入住不再“开盲盒”#

      仲孙荔霞

      3
    • #房地产服务行业板块异动拉升 群星玩具以7.11%的涨幅位居榜首

      郑淑娣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