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工作报告明确,家暴不是“家务事”。陈宜芳表示,最高法2023年先后发布两批反对家庭暴力典型案例,推动落实人身安全保护令司法解释和《关于加强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贯彻实施的意见》,进一步明确精神暴力也属于家庭暴力,被抢夺、藏匿以及目睹家庭暴力的未成年子女也是家庭暴力受害人等裁判规则。牟某翰凌辱同居女友致其自杀案回应了当前社会家庭结构变化,对施暴人或潜在施暴人形成法律震慑。

      构建由乡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包村领导负责、公安等多部门配合的协同联动排查机制,实行一天一排查。建立“哨兵”机制,组建摩托巡逻队、马背巡逻队等民族地区群防群治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季节性牧场等排查风险隐患。针对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早制定早完善早落实村规民约。将“快”字体现在处置化解上,发现矛盾纠纷及时组织调解员、民警、网格员、包村领导第一时间到现场化解,保证纠纷化解不过夜,现场不能化解的及时交办、限时办结。乡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一站式”受理群众诉求、法律咨询、矛盾调解,避免小纠纷小矛盾拖成大问题大隐患。

 

意甲投注

      1981年12月13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成为每一位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处长常祥祯告诉记者,近年来,全市形成了八大类37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和其他形式),进一步丰富了义务植树的内涵,也为社会各界就近、便利、多形式参与义务植树拓展了渠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同时也是各行各业抢占先机,开创新局的时刻。“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列为2024年重要工作。广大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纷纷热议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撰稿:骆忠鸣)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832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公羊寒秀LV5六年级
      2楼
      人民日报社与故宫博物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19   来自漳州市
      8回复
    • 夏侯紫英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欧盟再次延长对俄经济制裁
      2024/03/19   来自蛟河市
      8回复
    • 匡奇洁LV2幼儿园
      4楼
      得物:“极光篮行动”帮助全国更多热爱篮球运动的孩子圆梦
      2024/03/19   来自阆中市
      7回复
    • 逄超瑞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
      2024/03/19   来自楚雄市
      1回复
    • 容国烁LV2大学三年级
      6楼
      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文艺演出暨首届贵州三线春晚凯里片区文艺展演致辞
      2024/03/19   来自自贡市
      4回复
    • 庞秀妮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书画与红木融合,首届东作红木文化艺术节亮点多
      2024/03/19   来自鸡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机器人加油时代来了!大族防爆协作机器人助...#

      宁毅环

      4
    • #《和微胖女孩谈恋爱的100个好处》#

      乔骅阅

      2
    • #消息称苹果iOS18将升级“无边记”应用,新增Scenes功能#

      聂江贞

      0
    • #等春来【图片】

      屠真妹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