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经依法公告后,南山区院针对刘某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且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婴幼儿专用商品,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南山区检察院认为,是否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应当以是否存在对众多不特定消费者造成食品安全潜在风险为前提,不仅包括已经发生的损害,也包括有重大损害风险的情形。刘某明知其销售的奶瓶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未向众多消费者真实、全面地提供产品的质量、性能等重要信息,其销售的商品不仅侵犯注册商标权益,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违反有关禁止性规定,严重危害婴幼儿身体健康,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应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按照销售价款的三倍承担惩罚性赔偿责任。2023年9月20日,南山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支持南山区检察院全部诉讼请求,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刘某十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判决刘某承担公益损害赔偿金人民币135452.4元并在国家级新闻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目前判决已生效,人民法院已移送强制执行。

      广东、湖南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对主板机企业开展现场调查,查扣主板机121个、主板机箱78个、手机主板280个。天津、河北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公安机关对不合格防火玻璃的生产、销售企业开展现场调查,查扣防火液24桶、复合防火玻璃468块、单片防火玻璃5块、印有单片防火玻璃标志印模122张。公安机关传唤17名相关人员,并对3名涉案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王中王一肖一特一中

      ――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事业伟大而艰巨、任重而道远,有人走着走着就忘记了为什么出发,忘记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忘记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从而丧失了共产党人的本色。我们必须坚守奠基创业时的初心,坚守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第三,依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与宏观政策取向保持一致,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为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提供法治保障。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加强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的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加强涉企民事行政案件检察监督,推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用法治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从严惩治金融犯罪,服务金融高质量发展。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司法,促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新兴产业领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数字经济建设,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加强环境资源检察工作,守护蓝天碧水净土。助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服务文化强国建设。融入平安、法治、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撰稿:纪程妍)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338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赵晴浩LV5六年级
      2楼
      做好疫情“加试题” 打赢脱贫攻坚战 长虹在行动
      2024/03/19   来自胶南市
      3回复
    • 嵇巧义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嘉康利回应奶昔质检不合格事件:542位顾客产品已召回
      2024/03/19   来自溧阳市
      2回复
    • 贡阅英LV5幼儿园
      4楼
      直击两部门、两央企核心问题
      2024/03/19   来自乌鲁木齐市
      0回复
    • 莘锦峰LV6大学三年级
      5楼
      两会新华社权威速览|十组数据看两高报告
      2024/03/19   来自吴川市
      2回复
    • 冯斌有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一线调研·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浙江:改革创新 释放科技成果转化活力
      2024/03/19   来自陆丰市
      9回复
    • 顾羽欢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刘连新委员:高质量推进长三角医疗服务一体化
      2024/03/19   来自益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紧推动苏丹问题政治解决#

      扶宏宁

      2
    • #青城何以半倾城?——呼和浩特元旦假日经济火爆出圈观察#

      胥致苇

      9
    • #中国解决地方政府债务之法可能威胁经济增长目标#

      柯勤芝

      6
    • #智能通知存款 “下架”加速进行中,背后原因及用户影响几何?

      殷静杰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