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增速位居全球前列。高质量发展是“质”与“量”的辩证统一,必须要有一定的增长速度作支撑。202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高于全球3%左右的预计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望超过30%。今年1―2月,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加上春节假期的有力带动,国民经济起步平稳、稳中有升。内需对增长的驱动力明显增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一方面,消费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得益于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推动消费提质升级。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零售额分别增长7.2%、20.0%,国内居民出游总花费同比增长140.3%;今年1―2月,服务零售额增长12.3%,为消费需求扩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投资结构持续优化。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0%;今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4.2%。分领域看,2023年,居民消费驱动住宿和餐饮业民间投资较快增长;制造业盈利改善、转型升级加快,带动制造业投资增长6.5%。今年1―2月,制造业投资增长9.4%,比上年全年加快2.9个百分点。

      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胡某亭犯行贿罪,向站前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站前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综合考虑胡某亭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行贿罪判处胡某亭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一审宣判后,胡某亭提出上诉。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大满贯777电玩城

      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最高检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明确提出:刑事追究只是最后的惩罚手段,应抓小抓早,防微杜渐,通过办案助力金融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2019年6月27日,最高检围绕及时发现查处金融违法犯罪活动向中央有关部门制发了“三号检察建议”,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行政监管,强化源头治理,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或者初始阶段。

 

      近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敏做客人民网访谈间。陈敏表示,今年,水利部将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推进国家水网建设,充分发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安全效益,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撰稿:景宇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71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甘珊林LV4六年级
      2楼
      Photo
      2024/03/29   来自兴化市
      0回复
    • 花荷茜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中新健康丨新一代无创产前检测技术有望实现孕期一次采血检测多种遗传性疾病
      2024/03/29   来自沅江市
      8回复
    • 仲文承LV7幼儿园
      4楼
      来自平流层的北极光
      2024/03/29   来自朔州市
      5回复
    • 纪眉树LV2大学三年级
      5楼
      1400多年前北周武帝面貌成功复原,其早逝或与长期服食丹药慢性砷中毒有关
      2024/03/29   来自建德市
      2回复
    • 邰华震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夫妻俩双双辞职“隐居”写网文,10年买下7套房:边码字边旅行
      2024/03/29   来自河津市
      8回复
    • 凌珠雁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增加提货方式
      2024/03/29   来自长葛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探险家马克·辛诺特:别人冒险,他们说刻薄话。这很耐人寻味#

      淳于绍斌

      9
    • #亚马逊史上最大投资#

      钟亨鸿

      5
    •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推进会在济南举行#

      阙洋鸿

      7
    • #从乌克兰和加沙引发“选择性同情”说起

      孔筠秀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