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广州颠覆性技术创新园动工,设立15亿元颠覆性技术创新基金,12个首批投资项目集中签约。广州开发区、黄埔区现场发布支持颠覆性技术创新的若干措施,创新提出落户配套“即立即享”前置支持――颠覆性技术创新项目落户,最高可获500万元配套扶持。

      经验告诉我们,一项新技术的运用,注定不会只是数字层面的考量那么简单。事实上,AI“复活”服务,从诞生起就一直充满争议。支持“复活”的人,认为形式新颖、成本不高,隔空互动可以寄托对逝者的情感慰藉;反对“复活”的人,则认为这项技术是在“揭活人伤疤”,甚至侵犯了逝者的肖像、名誉和隐私。不难看出,涉及逝者这一特殊群体,AI“复活”服务就不仅是单纯的技术问题,还应综合考量人文情感、社会伦理、公序良俗等因素。

 

麻将胡了免费试玩

      记者了解到,这两架大型无人机在火场轮流持续作业,实现了约50平方公里范围内长时、稳定的连续信号覆盖,为前线救援队伍与后方指挥中心建立了高质量、大容量、多信道的专用集群通信信道,为救援人员之间搭建起稳定、良好的公网通信联络,确保了救援指令及时、准确地传达至救援人员,从而实现实时高效的现场指挥调度。

 

      对此,眼下并非无法可依。《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第14条规定,“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和技术支持者提供人脸、人声等生物识别信息编辑功能的,应当提示深度合成服务使用者依法告知被编辑的个人,并取得其单独同意。”我国《民法典》第994条也清晰规定,“死者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隐私、遗体等受到侵害的,其配偶、子女、父母有权依法请求行为人承担民事责任;死者没有配偶、子女且父母已经死亡的,其他近亲属有权依法请求行为人承担民事责任。”(撰稿:劳若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788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尉迟豪宇LV9六年级
      2楼
      合肥中欧班列新增至布拉格线路
      2024/03/28   来自登封市
      7回复
    • 成婵航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日益模糊的城与乡
      2024/03/28   来自金坛市
      8回复
    • 崔雨保LV9幼儿园
      4楼
      多重利好政策助中国入境游市场加快复苏
      2024/03/28   来自邢台市
      8回复
    • 倪锦友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原祖杰 党梓予:从华夷观、天下观到民族国家观、跨国全球观:中国边疆研究的视野转换
      2024/03/28   来自云浮市
      2回复
    • 通士怡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欧冠]那不勒斯3-0格拉斯哥流浪者
      2024/03/28   来自柳州市
      3回复
    • 秦轮青LV1大学四年级
      7楼
      家乡土特产“扩容” 有惊喜更有期待
      2024/03/28   来自温岭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4考研复习规划表#

      元聪瑾

      1
    • #喜讯 | 倍加福荣获年度自动化创新奖,闪耀C...| 倍加福荣获年度自动化创新奖,闪耀C...#

      奚玛妮

      1
    • #韩国民间团体集会抗议韩美军演#

      张以美

      6
    • #地方两会新鲜报|四川2023年粮食产量创26年来新高

      左中儿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