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天锡长期从事风云气象卫星工作。他担任风云一号气象卫星资料处理系统可行性研究计算机引进小组副组长,确定的计算机系统完全满足了风云一号气象卫星地面应用系统的要求。他负责建设的NOAA卫星定量资料处理系统,不仅是NOAA卫星资料的应用平台,也成为风云一号资料处理软件开发的平台。1987年,风云一号气象卫星应用系统建设成功,范天锡承担关键的资料预处理软件的研制,该系统一直稳定运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他执笔编写了《发展我国气象卫星的“九五”规划和后十年纲要》《我国气象卫星应用的“九五”规划和后十年纲要》等重要文件,为我国气象卫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信息资源共享,不能简单以留痕多少、上报材料多少来评判工作好坏”,“要控制各级开展监督检查的总量和频次,同类事项可以合并的要合并进行,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强调,着力完善考核办法,推动简单考“材料”、查“痕迹”向重点考成效、看“潜绩”转变,把干部从繁复考核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精力用到抓落实上。

 

天博电子官方客服

      一个地区适合什么项目?一个项目选在什么位置合适?什么类型的项目不能上马?项目建成后怎么管?《意见》在信息共享、监管考核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比如,在分区管控信息共享方面,提出推进国家和省级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系统与其他业务系统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又如,在强化监督考核方面,要求充分利用大数据、卫星遥感、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开展动态监控,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开展现场检查并严格依法查处;再如,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要求在保证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的前提下,支持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项目建设。《意见》聚焦区域性、战略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发展“明底线”“划边框”。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动因。聚焦妨碍中国式现代化顺利推进的体制机制障碍,是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的着力点。着眼突破“卡脖子”问题,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才能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锚定美好生活向往,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完善药品集采制度,改革含金量将化作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人民群众将更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着力解决制约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撰稿:公羊朗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41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叶睿逸LV2六年级
      2楼
      苹果讨论在中国设备中使用百度AI技术
      2024/03/29   来自桐城市
      4回复
    • 郝琪丹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无线路由:穿墙有术?(更新)
      2024/03/29   来自即墨市
      5回复
    • 苏彩昌LV8幼儿园
      4楼
      街、岛、村:三峡名城三重邀约
      2024/03/29   来自韶山市
      0回复
    • 蔡骅东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修复Spotify无法播放当前歌曲的错误
      2024/03/29   来自曲阜市
      1回复
    • 喻香兰LV9大学三年级
      6楼
      【突破•智行】IMC2024第七届中国智造数字...
      2024/03/29   来自洪湖市
      6回复
    • 庄冰颖LV2大学四年级
      7楼
      秀我中国|天水呱呱与伏羲庙:味觉与历史的交融
      2024/03/29   来自贵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致富经》 20230511 味蕾大出动 第5集 叶子的“神仙”吃法#

      叶彩义

      0
    • #2023年我国民航实现全年空管安全零事故#

      包姬佳

      9
    • #食点药闻:女子给外卖员差评遭威胁#

      司空黛娇

      0
    • #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被判刑,一堂法律警示课|新京报快评|新京报快评

      闻兴先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