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浙江与香港有着同根相连的血脉亲缘、同向相促的经济往来、同心相契的精神共鸣。去年6月,由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港澳·浙江周”活动在香港举行。开幕式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两地共同确立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12个重点合作领域,为全方位合作开启崭新篇章。

 

加拿大刮奖网站官网

      扣分系数:审核系统(包括机器和人工审核)会对政务号发布的所有内容进行审核。账号发布的内容中如果出现“题文不符”、“标题夸张”、“色情低俗”、“广告”、“视频音画低质”、“与事实不符”、“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等情况,该账号将会被打压和扣分。在端政指数的计算中,被系统扣分的单位会被采取相应的权重进行处罚。

 

      信息化建设是制约综治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研讨会上大家积极交流探讨。晋城高平市政法委副书记郭新涛从综治平台联通等方面就高平的探索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同平城区综治中心副主任鲍鑫、忻州保德县义门镇党委副书记王昱博、晋中平遥县综治中心主任张海青就网格管理精细化、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提升矛盾纠纷调解实效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撰稿:慕容晨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355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聂强伊LV3六年级
      2楼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市更新(多棱镜)
      2024/03/29   来自广水市
      9回复
    • 邵妍荷LV8大学四年级
      3楼
      防止大拆大建 住建部为城市更新过度开发问题划定底线
      2024/03/29   来自舞钢市
      4回复
    • 缪香雨LV2幼儿园
      4楼
      外卖“明厨亮灶”别转眼成“黑灯瞎火”
      2024/03/29   来自莱州市
      5回复
    • 庄翰梅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人工智能可能不会改变你的工作,但会改变政府
      2024/03/29   来自江门市
      3回复
    • 易善仪LV3大学三年级
      6楼
      着力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
      2024/03/29   来自六盘水市
      1回复
    • 连雯宽LV3大学四年级
      7楼
      辛识平:从细节感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温度
      2024/03/29   来自鹤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罗斯莫斯科举办冰雪冰雕节#

      温谦华

      9
    • #绿能慧充数字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及下属企业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薛咏凤

      5
    • #新闻透视:老港变身工业旅游基地 再添文旅新亮点#

      顾超娅

      1
    • #应急管理部针对皖豫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穆炎剑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