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祝长英 通讯员 王洲洲 董慧)3月17日,位于陕西西安的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和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服务中心(下称“一基地两中心”)迎来建成后的首场外事交流活动。应邀来陕参加“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内上合组织成员国高校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的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图伊梅巴耶夫·占塞伊特、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校长艾达拉列夫·阿沙尔贝克·阿克马别科维奇、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伊布莱莫夫·麦尔古兰、吉尔吉斯斯坦地缘政治研究所所长阿齐兹·卡纳特贝克等4位外国专家及甘肃政法大学哈萨克斯坦社会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昆波拉提·宋哈提一行到“一基地两中心”参访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等参加活动。

      幼时,她最喜欢外婆那一身“豆沙绿”检察制服,常幻想自己穿上它的那一天。耳濡目染下,她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儿时,透过《一号法庭》这部电视剧,她为剧中检察官无畏艰难、维护正义的形象所痴迷,心中那颗理想的“种子”喷薄而出。长大后,读了书,学了法……“豆沙绿”已换成了“检察蓝”,而她也成为了一名检察官。

 

久安国际app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这是发生在鄂尔多斯博物馆门口的一幕。当日,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2024地球一小时”中国鄂尔多斯主场城市活动以“创新,联结,共享——为地球献出一小时”为主题展开,并与北京、武汉、西安等城市地标和商业体联动,开展一场围绕可持续生活的绿色接力赛。(撰稿:禄伊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54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聂刚建LV4六年级
      2楼
      人民网三评“失控的打赏”之二:屡禁不止,症结在哪?
      2024/03/29   来自新沂市
      0回复
    • 顾国洋LV8大学四年级
      3楼
      02版要闻 - 李强同荷兰首相吕特会谈
      2024/03/29   来自河池市
      1回复
    • 云烁霄LV9幼儿园
      4楼
      花园春耕:新翻的泥土与缤纷的众生
      2024/03/29   来自新郑市
      3回复
    • 季奇文LV4大学三年级
      5楼
      飞机飞过残月
      2024/03/29   来自平凉市
      9回复
    • 安莎芝LV7大学三年级
      6楼
      香港一小巴侧翻致1死16伤 警方:未见机械故障
      2024/03/29   来自松江市
      8回复
    • 欧阳彩环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社会
      2024/03/29   来自和田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Eat beat#

      谈林思

      9
    • #海尔智家:科技的最高目标是让用户满意#

      姬成谦

      6
    • #第二批约20间重点企业将落户香港#

      许发梁

      2
    • #华北工控以嵌入式力量,为智慧安防提供多样...

      上官艳婕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