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 郭超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3月28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团结协作,共迎挑战,携手开创亚洲和世界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瑙鲁总统阿迪昂、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柬埔寨国王顾问团主席洪森、俄罗斯副总理奥韦尔丘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科尔曼、东南亚国家联盟秘书长高金洪、论坛理事长潘基文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政界、工商界和智库学者代表参加。

      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智慧彩官网

      开幕式上,为设立“白玉兰文化节”奔走多年的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慧敏,获颁本年度“白玉兰文化推广大使”证书。“白玉兰当选上海市花30多年来,在上海城市风貌建设、文化艺术评奖、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王慧敏说。

 

      开幕式上,潘基文致欢迎辞。托卡耶夫、阿迪昂、古纳瓦德纳、斯凯里特、洪森、邓鸿森、科尔曼及工商界代表先后致辞。他们表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注入了更多信心和动力。各方高度评价中方提出和践行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系列全球倡议,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愿加强团结协作,为完善全球治理、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福祉作出贡献。(完)(撰稿:吉茜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502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倪程震LV1六年级
      2楼
      日本社会治安问题引发民众担忧
      2024/03/29   来自汕尾市
      9回复
    • 单于飞辉LV1大学四年级
      3楼
      中菲南海摩擦
      2024/03/29   来自泰州市
      1回复
    • 满露妹LV1幼儿园
      4楼
      行业应用 | 包装行业的智能动力源泉| 包装行业的智能动力源泉
      2024/03/29   来自长乐市
      3回复
    • 任眉朋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我们上门为您办证!
      2024/03/29   来自澄江市
      0回复
    • 孟和斌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乌克兰和中东战火提振德国军工企业订单
      2024/03/29   来自莱州市
      4回复
    • 胡奇贝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德媒:美国放行涉以协议是一个转折点
      2024/03/29   来自桐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05版评论 - 修缮老屋留住乡愁(中国道路中国梦·与时代一起奔跑)#

      祁露壮

      9
    • #日本小林制药公司问题保健品中的“红曲”到底是什么?专家解读#

      祁翠菡

      3
    • #13版社会 - 基础设施补短板老旧小区变模样#

      卫悦蓓

      1
    • #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大风预警

      管惠永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