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我们身边有很多‘雷锋’,他们就是普通人,却一直为国家作贡献。”姜妍,沈阳鼓风机集团副总工程师,潜心钻研、聚力攻关,成功主导设计了我国第一台百万吨乙烯压缩机,打破了国外长期技术垄断。“我理解的雷锋精神,最重要的是‘钉子精神’、奉献精神。”姜妍说。

 

亚富国际下载

      推动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必须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普遍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是处理国际关系的根本遵循,也是国际秩序稳定的重要基石,在推进世界多极化的进程中必须毫不动摇加以维护。国际上乱象迭出,世界和平发展、国际公平正义面临的挑战不断加剧,不是因为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过时了,而是由于这些宗旨和原则未能得到有效履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如果各国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将生活在和平与尊严中,问题在于这些承诺常常被无视。唯有各国都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才能防止多极化进程像一些人所描绘的那样,成为一个“规则真空”的“丛林世界”。

 

      会议指出,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是缓解企业困难、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企业信心、稳定社会预期、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密切配合,聚焦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完善涉企行政事项清单、整治涉企违规行为、优化企业服务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减税降费和降成本取得新成效、涉企违规事项治理取得新进展、营商环境建设有了新提升。(撰稿:曹婷磊)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716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卓莺龙LV4六年级
      2楼
      以军称在希法医院打死约140名巴武装人员
      2024/03/28   来自韶山市
      4回复
    • 童茂荷LV3大学四年级
      3楼
      超新星激波:铅笔星云
      2024/03/28   来自马鞍山市
      5回复
    • 熊霭发LV2幼儿园
      4楼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擦亮党建品牌 为发展赋能增效
      2024/03/28   来自乐陵市
      4回复
    • 向佳泰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冬博会:冰雪产业扩展中意友好合作新空间
      2024/03/28   来自海林市
      3回复
    • 樊江昭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甘肃张掖:“党建+产业”激活集体经济新动能
      2024/03/28   来自永安市
      7回复
    • 许婷伯LV2大学四年级
      7楼
      给旅游插上智慧翅膀
      2024/03/28   来自长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2024考研今开考!438万人报名,三年来首次下降#

      单贝瑶

      4
    • #“休克疗法”?不,这是卖国生意!#

      柴信晶

      8
    • #简帛文献与中华文明的历史传承#

      卢琬剑

      9
    • #网民点赞“只提地点不提人”的原因并不简单

      满琼影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