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西藏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西藏步入发展最好、变化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新时代。

      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丰硕。科技创新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2023年,我国科技研发投入较快增长,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超3.3万亿元,增长8.1%,其中基础研究经费增长9.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升至2.64%,再创历史新高。快速增长的研发经费投入推动我国企业、科研机构的研发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驶入“快车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效明显。截至2023年末,我国有效发明专利499.1万件,较2022年末增长18.5%。一些前沿领域国产替代和重大技术应用取得重要突破,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三号”成功构建,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迎来重大突破。一批国产重大技术投入产业化商业化应用,C919大飞机正式商业运营,第四代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投入商业运行。科技成果产业化持续加强。截至2023年末,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累计设立36只子基金,资金总规模624亿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606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达2376家。北京证券交易所2023年新增上市公司77家,公开发行融资146.28亿元。

 

mg试玩网址

      建立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护航企业发展。该法庭坚持以企业发展所需为落脚点,积极打造高效便捷、智慧精准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该法庭内开通了涉企诉讼服务“绿色通道”,涉企案件由专人接待,提供收受材料、释法答疑等服务;完善了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畅通“12368”热线,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提高了涉企司法确认程序、简易程序及小额诉讼程序、独任制程序的适用率,涉企案件做到了快立快审快结,使企业享受到了优质的司法服务。

 

      因“追剧”与中国结缘并来华留学的老挝姑娘赵明艳走进中老铁路,梦想进入中企工作的印尼小伙陈天明如今圆梦雅万高铁,中老铁路、雅万高铁也因有了明艳、天明等“汉语专家”的保障而更加“畅通无阻”;缅甸小伙毛帅和印尼“K歌之王”理查德,则在中国师傅的“传帮带”中收获毕生难忘的师徒情谊,已成为技术岗位上的中流砥柱;老挝员工普赛、柬埔寨员工陈金宝,在工作之余为项目周边村镇的乡亲们带去温暖与问候,并积极探索中华文化。(撰稿:尤荷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036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逄珊阳LV0六年级
      2楼
      the regrets
      2024/03/29   来自宣威市
      3回复
    • 符泰春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女童希尔顿酒店溺亡
      2024/03/29   来自沈阳市
      6回复
    • 包贝仁LV9幼儿园
      4楼
      考评重手写,火了写字机器人:谨防用科技手段完成形式主义任务倾向
      2024/03/29   来自温州市
      1回复
    • 闵舒薇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厦门大学回应教育科研用地建百个商铺:将优化完善项目功能和空间布局
      2024/03/29   来自澄江市
      1回复
    • 欧富榕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巴基斯坦已加强对中方人员保护力度
      2024/03/29   来自温岭市
      6回复
    • 彭爱羽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在地球随机一点,垂直地面射出的直线,在可观宇宙内,撞击其他星球的概率是趋近 0 还是趋近 100%?
      2024/03/29   来自钟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台湾曝首例小林制药保健品受害者 70岁妇人吃两个月就患肾病#

      詹承堂

      9
    • #世界水日|守护“流动”的美景 数览各地河湖生态治理成效#

      汪融凝

      8
    • #00后川剧变脸变出二哈表情包#

      连辉斌

      6
    • #两岸书画家上海挥毫 共倡同心振兴中华

      郭美月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