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我在卧铺车厢发现一青年男子正用折叠剪刀剪断了一女旅客脖子上的金项链,见状,我立即上前抓住该男子,不料该人掏出一把长20厘米、宽2厘米的扇形刀向我捅了过来,由于列车旅客较多、空间狭小,怕歹徒伤害其他旅客,我没有在列车上开枪实施抓捕,歹徒在刺中三刀后在一面坡站跳车逃跑了,我强忍着剧痛掏出手枪喝令歹徒放下武器,歹徒跳下车后,立即钻到列车下方逃窜,我顾不上伤口的疼痛紧随其后,钻过6列车体,横穿11条线路,追出270多米,将犯罪分子逼到了车站铁栅栏处。这时我的子弹已经全部打完,便与歹徒展开了殊死搏斗,此时同事们及时赶到,协力将案犯迅速制服,伤势严重的我被立即送往医院。因刺伤肺部,形成血气胸,加之左小指肌腱被割断,经抢救,从我的胸腔内引流出1500CC积血,3天后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促进健康消费是稳增长、扩内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是优结构、强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放眼未来,做大做强健康消费市场还需多方合力、协同共治。”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研究员田佑中表示,我国大健康产业与部分国家相比仍存在差距,在当前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各方合力推动从粗放到精细化管理的产业升级,鼓励上下游企业、跨行业等多形式合作,打造大健康产业的集群发展模式,形成产业协同效应。

 

ku官方网

      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

 

      电视剧《南来北往》中,马魁和汪新与犯罪分子在列车上展开殊死搏斗的剧情,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看到这里,一段刻骨铭心的亲身经历浮现于脑海——记得那是1995年11月9日,当天我值乘牡丹江开往大连的216次旅客列车,12时56分许,列车在苇河停车期间,正在6号车厢巡视的我看到乘警长刘新德迎面走来,告诉我他在站台上发现4名可疑男青年一起上了8号车厢,他先过去暗中侦查,让我做好阵地控制。我便提高十二分的警惕,继续进行车厢巡视。(撰稿:印阳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柴斌志LV3六年级
      2楼
      南方振兴|保护“地球之肺”助力巴西可持续发展
      2024/03/29   来自达州市
      1回复
    • 范玉梵LV0大学四年级
      3楼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7月施行 聚焦哪些群众关切?
      2024/03/29   来自郴州市
      5回复
    • 宣艳有LV1幼儿园
      4楼
      财经深一度丨合力打通支付堵点,老年人、外籍人员迎利好
      2024/03/29   来自毕节市
      2回复
    • 徐天超LV4大学三年级
      5楼
      数字发布厅亮相2023智能视听大会
      2024/03/29   来自集安市
      8回复
    • 利瑶贵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以智慧村务平台促进乡村善治
      2024/03/29   来自荆州市
      3回复
    • 池飞会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开业8个月跻身全国前5 青岛这家科普基地彻底火了
      2024/03/29   来自福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莫斯科恐袭现场救援结束 初步调查披露遇难者主要死因#

      卫阳功

      3
    • #激活乡村数字化人才“引擎”#

      姜云伟

      5
    • #郑栅洁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并演讲#

      章时邦

      4
    • #同筑百年乡村梦 共赴振兴新篇章

      鲍菡梵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