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近年来,司法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杨某昌涉黑案是当地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其为寻求非法保护,逃避刑事追究,向多名公安人员行贿,导致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未被及时打击而长期欺压百姓、危害一方,严重破坏当地社会秩序和政治生态。人民检察院对杨某昌行贿漏罪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从严惩处,并与已经判决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进行并罚,体现了有黑必扫、有腐必惩的坚定决心。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打伞破网”,依法严惩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贿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和腐败滋生土壤。

      张志军致辞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鲁台交流合作,落实落细各项惠及台商台胞的政策措施,着力为台商台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取得积极成效。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有序推进,正在成为台商台胞投资的新高地。祖国大陆经济长期向好,发展前景光明;支持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发展新质生产力过程中,共同壮大中华民族经济;祖国统一大势不可阻挡,两岸同胞应共担历史责任。

 

华同最新登录地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景汉朝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远景目标。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撰稿:虞行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6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轩辕琰贞LV0六年级
      2楼
      建议|车站加装电梯 便利乘客出行
      2024/03/29   来自桂平市
      2回复
    • 钱燕广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国家发展改革委:要解决“大城市病”问题 就要减少非首都功能
      2024/03/29   来自莱西市
      2回复
    • 成兴儿LV1幼儿园
      4楼
      美军将领称中国大陆将在2027年前做好攻台准备 中方回应
      2024/03/29   来自林芝市
      4回复
    • 庞毓艳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不可思议的朋友》新书首发式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4/03/29   来自长治市
      1回复
    • 温霄乐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北京文旅消费市场成为假日顶流
      2024/03/29   来自邯郸市
      1回复
    • 胥群桂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泱泱中华 博大文明
      2024/03/29   来自瑞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公益体彩助力器官捐献 共同见证生命延续#

      瞿涛儿

      4
    • #严惩网络暴力“按键伤人”(人民时评)#

      管丽文

      4
    • #林孝发委员:“拼”字已融入企业家血脉#

      别伊舒

      6
    • #实地探访 | 病毒已杀灭,新发地何时会重启?| 病毒已杀灭,新发地何时会重启?

      祁茜岩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