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预计,受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等因素影响,江苏全省高速公路日均车辆通行量(出口流量)约为345万辆至373万辆,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流量约为1.4万辆至1.5万辆,分别同比增长约25%、20%;该省16座过江桥隧日均过江总量将达143.6万辆,较平日增长约48%;长江南京段过江流量较高,约占总过江流量的54%以上。

      李亮说,2024年1―2月,全国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批准面积37591.70公顷(56.39万亩)、同比增长35.16%;其中国务院批准面积11127.72公顷(16.69万亩)、同比增长43.37%。1―2月自然资源部批准建设项目先行用地面积868.95公顷(1.30万亩)、同比增长70.99%。

 

博鱼体育登入官网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枫桥经验”重在实践,贵在创新。对于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认为,要围绕社会治理职责任务,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跟踪、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以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为动力,坚持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抓好对食药监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合法诉求。以强化行政复议工作为手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方式。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联动,注重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及时依法公正解决行政争议。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有效解决。以加强法治督察考核为牵引,倒逼责任主体落实社会治理法治化任务。(撰稿:祝发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82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倪希雄LV8六年级
      2楼
      先睹为快!“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河海大学
      2024/03/29   来自益阳市
      8回复
    • 云毓志LV5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球队到访 贵州“村超”打响友谊赛
      2024/03/29   来自黔南市
      2回复
    • 尉迟芳亨LV0幼儿园
      4楼
      赵乐际同吉布提国民议会议长迪莱塔举行会谈
      2024/03/29   来自广德市
      1回复
    • 童烟茜LV6大学三年级
      5楼
      足球裁判如何“晋级”世界杯?
      2024/03/29   来自瑞金市
      2回复
    • 司马荣希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建好扶贫小车间 助力脱贫大梦想
      2024/03/29   来自共青城市
      3回复
    • 容维志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
      2024/03/29   来自开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重庆市南岸区大力推进坡地、堡坎、崖壁整治#

      石宗朋

      9
    • #上海地铁澄清车站没有盲道#

      唐勇苑

      3
    • #北京市海淀区与北航合作共建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沈家健

      4
    • #日本一养鸡场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喻玲天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