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加大对行贿犯罪所得追缴力度的典型案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对行贿行为惩处力度,特别是加大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和纠正力度。地方城投公司承担着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资金保障、国有资产管理等重要职能,被告人高某梅为非法攫取巨额利润,通过行贿手段“围猎”城投公司董事长熊某某,不正当承接定融业务,增加融资成本,影响当地经济发展,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司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依法严惩行贿犯罪的同时,加大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力度,全额追缴高某梅行贿犯罪所得1.02亿余元,坚决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对行贿犯罪所得一查到底、一追到底,决不让犯罪分子从中获利。

      “一个个科技含量高、产业优势足、发展潜力大的项目签约落地,助力武清区重点产业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有效壮大主导产业集群。”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集中签约项目方包括宗申数引网、京津智算中心、国润储能、中道集团等,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智能轨道交通、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云数据应用等领域,含“新”量十足,为该区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www,1056000,com

      景汉朝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远景目标。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撰稿:禄振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115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庞民策LV8六年级
      2楼
      联想基金会出资400万启动乡村儿童数字素养支持计划
      2024/03/29   来自庆阳市
      5回复
    • 荀世丽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摸底职工体质状况,开具科学运动处方——职工体测为体医融合“打个样”
      2024/03/29   来自昌吉市
      0回复
    • 窦瑶厚LV8幼儿园
      4楼
      俄联邦安全局称挫败一起恐袭图谋,为乌工作男子被捕时引爆爆炸物身亡
      2024/03/29   来自舒兰市
      2回复
    • 马媛澜LV4大学三年级
      5楼
      2023年全国消协组织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7亿元
      2024/03/29   来自霍州市
      6回复
    • 凌士芸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乌国安局长被俄缺席批捕
      2024/03/29   来自鸡西市
      6回复
    • 戚芬瑾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如何让PS5达到120FPS帧率
      2024/03/29   来自固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过了这个年龄会瞬间“变老”?#

      周惠滢

      2
    • #随笔|龙年到来,“龙”的英文译法与文化因素#

      喻君苑

      0
    • #《人生初年——一名中国女孩的语言日志》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淳于宁妍

      0
    • #世界多地开展毛泽东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

      燕岩鸣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