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清晨,一夜大雪过后,汶马高速古尔沟至米亚罗段沿线的大山已被皑皑白雪覆盖。为了排查是否有积雪、暗冰等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十七大队(以下简称“十七大队”)派出民警驾驶警车对该路段进行巡逻检查。每逢恶劣天气第一时间上路巡查,全力守护路畅人安,已经是十七大队民辅警的工作常态。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pg电子153-IOS/安卓通用版/手机版

      现场,不少嘉宾感慨,如今再看到这些照片,再次感受到了邵先生和夫人支持医疗事业的坚定与热切的情怀。香港邵氏基金会经理李雅琳表示:“30年前,我们将香港的经验带到内地,资助创立了邵逸夫医院,同时找来美国著名的罗马琳达大学作为项目伙伴。邵逸夫医院成功吸收国际一流的医疗和管理经验,结合国情,创出独特的‘邵医模式’,数十年间,规模扩大了十多倍,影响力已远超一家区域医院的水平。邵先生当初的善举,能发挥如此巨大的影响力,对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撰稿:宗政欣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46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童树固LV0六年级
      2楼
      “雕刻家铃木与中国玉石作品展”开幕式在东京举行
      2024/03/28   来自怀仁市
      2回复
    • 仇红炎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海南省反馈督察情况
      2024/03/28   来自阳春市
      3回复
    • 花晶先LV0幼儿园
      4楼
      弗萊明三角星云
      2024/03/28   来自怀化市
      9回复
    • 江琼栋LV2大学三年级
      5楼
      第十一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评选结果公示
      2024/03/28   来自长春市
      3回复
    • 范永琴LV6大学三年级
      6楼
      2024中关村论坛将于4月25日举办
      2024/03/28   来自玉林市
      4回复
    • 从家容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山东港口日照港开展“突船会战” 船舶在泊效率同...
      2024/03/28   来自樟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恒大5640亿造假额全球最大 12年前做空机构已预测结局#

      耿安武

      3
    • #节约用水条例#

      孙轮克

      2
    • #国务院安委会组织开展一季度全国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詹胜哲

      0
    • #跨村联建奔共富

      闻纨韵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