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自2023年以来,支付宝、财付通携手商业银行、清算机构、卡组织陆续落地系列优化举措,一方面推动“外卡内绑”,境外银行卡可绑定支付宝或微信在国内商户消费;另一方面支持“外包内用”,越来越多境外电子钱包可在国内使用。

      “歌声起山花开,欢迎你到侗寨来......”在龙胜县乐江镇江口村红军鼓楼前,侗族民众身着民族服饰,手持自制芦笙和侗族琵琶,以一首《欢迎您到侗寨来》迎宾歌开启研学团队的“春之旅”。江口村讲解员向研学团队讲述红军将士奋力扑火保住民众小粮仓的故事。侗族村民将这份珍贵的军民鱼水情谱写成了歌谣,代代传唱,伴随着侗族琵琶与芦笙,向每一位到访江口村来客讲述感人的故事。

 

博鱼网页版官网

      一是加强帮扶合作。以“大手拉小手”形式,推动较大规模公证机构在公证员培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偏远地区公证机构的扶持,以设置办证点、巡回办证等形式,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公证服务需求。探索通过机构合并等方式,调整整合“小散弱”公证机构,形成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规模公证机构,实现群众办理公证“就近办”。同时,推动公证服务资源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获取公证服务的渠道。二是拓宽执业区域。近年来,我们有序扩大公证执业区域,多数省份已放宽至省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探索扩大公证执业区域,更好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我们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探索更多公证事项一体化办理,推进更多高频公证事项“跨省通办”,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公证服务。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广“互联网+公证”服务手段,扩大在线申请、在线办理、在线出证适用范围,推广远程视频公证在偏远地区、定点场所应用,让偏远地区群众也能享受到智慧公证服务。

 

      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撰稿:终伟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27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嵇民超LV2六年级
      2楼
      确保耕地数量 提升耕地质量
      2024/03/29   来自石狮市
      9回复
    • 仲旭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摄影发现中国,镜头聚焦溧阳 溧阳生态全国摄影大展开幕
      2024/03/29   来自石河子市
      8回复
    • 伊凤雨LV8幼儿园
      4楼
      不负重托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4/03/29   来自荣成市
      4回复
    • 澹台红行LV4大学三年级
      5楼
      【理论学术动态导读】高振福: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4/03/29   来自宁德市
      0回复
    • 澹台娟元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推进上海自贸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 “80条”来了!
      2024/03/29   来自遵化市
      7回复
    • 步萍达LV3大学四年级
      7楼
      莫斯科出版社将参加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
      2024/03/29   来自额尔古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网三评“饭圈”之一:频惹众怒,整治刻不容缓#

      平逸之

      6
    • #“年画重回春节”——走进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社#

      成琛娜

      1
    • #台湾高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造成13人受伤、1人无生命迹象#

      堵琦康

      3
    • #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贯通

      甄娜儿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