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赵文君)针对消费者反映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字太小、颜色浅、藏得深”等问题,市场监管总局26日发布《关于鼓励食品企业优化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签标识的公告》,推动食品企业积极采取针对性改进措施,方便消费者清晰辨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依照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处罚。

 

2024欧女杯篮球

      贾健:刑法修正案11新增了刑法第17条第三款“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应勇检察长的讲话其实是针对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说的,而不能认为这是要在现有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未成年负刑事责任的年龄。对这一款中情节恶劣的理解,学界一般认为包括采用残忍手段杀害的;动机特别恶劣的;行为对象是未成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弱势群体的;多次实施杀害、伤害的;一次杀害、伤害多人的等等。另外,还应该关注到应勇检察长调研时同时提到的,要“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这也反映出,对于未成年人实施的恶性犯罪,惩罚和教育改造不可偏废。

 

      去年,江苏在《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中,从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业务部门细化情形和程序、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等方面综合施策,进一步完善风险报备、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机制,让干部心无顾虑谋事、放开手脚干事。(撰稿:范心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163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吴秀宁LV9六年级
      2楼
      80后任北大副校长
      2024/03/29   来自绥芬河市
      3回复
    • 霍裕萍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多国与会人士:博鳌亚洲论坛是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具有重要意义
      2024/03/29   来自西昌市
      6回复
    • 钟波影LV8幼儿园
      4楼
      电影《沙丘 2》怎么样,符合你的预期吗?
      2024/03/29   来自图木舒克市
      1回复
    • 张轮慧LV0大学三年级
      5楼
      联播快讯:各地举行民俗活动共度腊八节
      2024/03/29   来自延边市
      6回复
    • 柯凡明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游客自驾海南遭遇船票“售罄” 十倍价格另类渠道出岛
      2024/03/29   来自凯里市
      5回复
    • 古芬义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4.7级地震
      2024/03/29   来自昭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平安电工深主板上市,股价涨超84%!聚焦云母绝缘材料等产品#

      童琴保

      1
    • #日本拟为美海军维修舰艇#

      赫连玉雄

      4
    • #曾坐在父亲外卖箱的宝宝住进新家了#

      陈仁心

      7
    • #远大集团董事长称“如果不利用太阳能、风能,人类没有未来”,他这样说是基于什么考虑?

      任凝固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